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卡佩罗护爱徒断然辞职 英格兰队欧锦赛前遇动荡

2012年02月10日07: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综合新华社报道 英足总8日宣布,英格兰队主教练法比奥·卡佩罗已经辞职,原因据报与英足总直接撤销特里的英格兰队长一职有关。这也意味着在欧锦赛前4个月,“三狮军团”将不得不临阵换帅,而有着“铁腕教头”之称的意大利人也就此结束了在这里的4年执教生涯。

  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秘书长阿·霍恩以及卡佩罗8日在温布利举行了一次会议。会上,卡佩罗提出辞职,英足总当场批准。辞职立刻生效。足总称,这次会议讨论的焦点有两个,一是此前英足总董事会撤销约翰·特里英格兰队长一职的决定,二是卡佩罗在面对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对此做出的回应。这一消息爆出后,立刻引发了英媒体、足坛人士的极大关注,各方几乎一致认为,近来围绕着“队长门”引发的事件,导致双方分道扬镳。按照合同,卡佩罗本应在今夏的欧锦赛结束后才结束任期。

  在去年10月切尔西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特里涉嫌向巡游者队后卫安·费迪南德使用种族歧视语言而遭到指控,需在今年2月出庭接受询问。但法庭在接到特里对指控的无罪申辩后,决定7月9日,也就是欧锦赛结束的一周后再审理此案。

  英足总董事会原希望此案能在欧锦赛前结束。在得知案件将推迟审理后,董事会在本月3日经过讨论后决定,撤销特里的队长职务。

  当时,足总在其官网声明中的原话是“卡佩罗没有参与英足总董事会的这次讨论,但理解足总有权做出此决定……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已将此决定告知特里及卡佩罗并予以解释。”

  但是据报道,卡佩罗此后很不高兴。BBC称,卡佩罗5日对意大利国家广播公司(RAI)说,“我认为特里应该保留队长袖标。我已经对英足总主席谈了我的看法,那就是在法庭没有判定特里是否做了被指控的行为前,他不应该受到惩罚”。

  在卡佩罗表态后,弗格森、安切洛蒂等多位大牌教练都对卡佩罗予以声援,认为一支球队里面最权威的应是教练。但英国体育大臣罗伯森等官员站在了足总一边。

  65岁的卡佩罗是意大利籍名帅,曾带领AC米兰、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等豪门取得过优异成绩。他是在2007年12月被任命为英格兰主帅的,也是继埃里克松之后英格兰队的第二任外籍主教练。

  据分析,刚刚在今天获得无罪宣判的涉嫌逃税的热刺队主帅雷德克纳普是最有可能接替卡佩罗的人选,但他目前仍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因此,21岁以下英格兰队主教练斯·皮尔斯有可能暂时执掌英格兰教鞭。英格兰队最近的下一场比赛是本月底与荷兰队的友谊赛。

  卡佩罗辞职

  震惊英格兰足坛

  “距离欧锦赛还有4个月,英格兰队没有队长,没有主教练,这到底是怎么了?”女王公园巡游者队中场大将巴顿在得知英格兰主帅卡佩罗辞职后说。而在整个英格兰足坛,人们对于卡帅的断然辞职都感到十分震惊。

  英格兰前锋鲁尼对于卡佩罗的离去十分失望。他在推特上同时指出了自己心中的卡佩罗替代者:“卡佩罗已经离开了,他是个好人、好教练。应该有位英国人接替他,(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是我的人选。”

  阿森纳中场新星威尔谢尔曾受到卡佩罗的提携,在卡佩罗阵中,他正在成为一个关键角色,但是卡佩罗的离去,加上他在赛季前遭遇的伤病,给他在英格兰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我对卡佩罗的突然辞职感到震惊!他让我第一次代表英格兰出场,而且对我十分信任,谢谢你卡佩罗!人们对于卡佩罗有着不同的看法,但我认为他对于我的职业生涯有着很大影响,”威尔谢尔在推特上说。

  曼联后卫费迪南德曾因卡佩罗去年将其英格兰队长的身份授予特里而愤愤不平,在得知卡佩罗离任后,他在推特上说:“现在卡佩罗辞职了,接下来呢?”

  正如鲁尼所说,雷德克纳普被英格兰大多数足球界人士视为最好的继任者。巧合的是,近来深陷逃税丑闻的热刺老帅在卡佩罗辞职前几小时终于洗清了这一罪名。

  英格兰足坛名宿保罗·加斯科因也支持雷德克纳普上任,但他同时指出,正处在英超关键期的热刺并不会轻易放人。前英格兰队长加里·利内克则给出了他的方案。他认为,由于欧锦赛开赛在即,英足总应该建议雷德克纳普在短期内既执教英格兰,又执教热刺。

  烫手山芋谁来接 英格兰下任主帅猜想

  英格兰队帅位是国际足坛出了名的“教练黑洞”,面对卡佩罗离去后的一地鸡毛,有哪几位名帅有能力、又有胆量接过这块烫手的山芋呢?

  1.老雷德克纳普

  卡佩罗辞职后,英格兰足坛谈论新帅人选时提及最多的一个名字就是——哈里·雷德克纳普。

  不论资历还是能力,65岁的老雷德克纳普无疑都是本土教练中的翘楚。自1982年结束球员生涯后,老雷在英格兰足坛摸爬滚打几十年积累下了雄厚的人脉;就个人执教功力而言,他手下的托特纳姆热刺队近几年在英超和欧洲赛场上都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2.皮尔斯

  斯图尔特·皮尔斯是英足总近些年重点培养的本土年轻教练,他不仅是英格兰U21青年队的主帅,同时也被任命为伦敦奥运会英格兰队主帅。

  皮尔斯的最大优势是他一直是卡佩罗在英格兰队中的得力助手,一旦将其扶正,英格兰队在技战术方面可以平稳过渡,避免临战欧锦赛将一切推倒重来的麻烦。但面对欧锦赛这样的重量级赛事,缺乏大赛经验是皮尔斯最让人放心不下的地方。

  3.希丁克

  65岁的荷兰名帅希丁克对英格兰足球并不陌生,他曾在2009年带领切尔西征战英超,其间和特里、兰帕德、阿·科尔等英格兰队骨干关系密切,而显赫的执教成绩也能让其在英格兰队迅速建立权威。

  和英足总的关系不佳可能会阻碍希丁克挂帅,他在2006年曾有很大的机会拿下英格兰队帅印,但傲慢的英足总当时提出了面试要求,这让自尊心颇高的荷兰名帅难以接受,一气之下拂袖而去。

  4.霍奇森

  与老雷同岁的霍奇森是另一位有望入主英格兰队的本土老帅。现任西布罗姆维奇队主帅的霍奇森有着丰富的执教经历,在瑞典、瑞士、意大利等国都留下过自己的印记。回归英伦后他在富勒姆队大获成功,率队杀入2009-2010赛季欧罗巴联赛决赛,并获得当季的英超最佳教练。

  霍奇森最为人诟病的是他不擅带强队。2010-2011赛季任利物浦主帅时,他一度将这支老牌劲旅带入了降级区,仅任教6个月便被“红军”扫地出门。

  5.阿兰·帕杜

  帕杜手下的纽卡斯尔联队是本赛季英超最大的惊喜。在接连卖出卡罗尔、巴顿等球队支柱的情况下,帕杜带领“喜鹊”在赛季初出人意料地取得了11轮不败的佳绩。个人资历是帕杜接替卡佩罗的最大问题,他既没有辉煌的球员生涯,也缺少执教豪门的经历。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