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科特迪瓦与赞比亚会师决赛 德罗巴冲金靴

2012年02月10日08:52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第28届非洲国家杯两场半决赛全部结束。最终,赞比亚1:0战胜加纳,科特迪瓦1:0战胜马里,双双会师决赛,而攻入三球的德罗巴有望冲击本届赛事的金靴奖。决赛将在本周日进行,赞比亚队届时效力于中超的两位球星11号卡通戈和队长12号詹姆斯与魔兽的对决将成为看点。

  在科特迪瓦与马里的比赛中,大象军团精英尽出,德罗巴同卡卢、热尔维尼奥、图雷兄弟等在欧洲豪门效力的队友一同首发,马里则由凯塔领衔。在德罗巴和图雷两次击中门柱后,科特迪瓦队终于抓住了机会。第45分钟,阿森纳飞翼热尔维尼奥从左侧杀进马里禁区后推射远点得手,科特迪瓦凭借这粒进球拿到了决赛门票。

  与科特迪瓦顺利晋级相比,另一支强队加纳队则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垂青。虽然加纳也派遣了门萨、阿尤、吉安、博阿腾等效力欧洲联赛的大牌球员,但面对赞比亚队的防线没有太多的办法。第78分钟,被压制大半场的赞比亚一次成功的反击撕开了加纳队的防线,马尤卡大禁区弧顶得球后转身一脚劲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弹进网内,最终赞比亚如愿淘汰夺冠大热门加纳挺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赞比亚队中有两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一位是刚刚签约阿尔滨的卡通戈,另一位就是效力实德的队长詹姆斯,他们两人帮助球队打入非洲杯决赛,也给中超增添了光彩。目前,德罗巴和卡通戈以3球并列射手榜首位,最后一场决赛也成为中超强援与魔兽的对决。

  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