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欧洲杯将至卡佩罗辞职 英格兰舆论:爱走就走吧

2012年02月10日09:09
来源:上海《青年报》

  离欧洲杯还有4个月,心气甚高的英格兰队却不得不面对一个尴尬的局面,在英足总罢免特里的队长身份后,昨天又失去了他们的主帅。由于与英足总有着无法调和的矛盾,卡佩罗决定结束4年多的英格兰队主帅生涯,而英足总利落地同意了他的辞职,留下一支既没有主帅,又没有队长的英格兰队。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特里罢免事件成为导火索

  过去的一周,卡佩罗说了很多,他向自己的密友,还有意大利老乡不停地抱怨,他感觉自己受辱了,因为英足总挑战了他作为主帅的底线。“真正打击到我的,是英足总自诩盎格鲁撒克逊公平精神,却又违背了,是他们最先宣称任何人在被证明有罪前都是清白的。”卡佩罗告诉他的朋友,“他们真的侮辱了我,伤害了我的权威!”

  惹怒卡佩罗的,恰恰是英足总在法庭未定罪前,决定罢免涉嫌种族歧视的特里的队长身份,而英足总作出这个决定前,没有与卡佩罗沟通过。在卡佩罗看来,唯一有权利这么做的就是自己,这是作为主帅的权威,就像他之前把费迪南德的队长袖标交给特里一样,当时他也没有与英足总沟通,但他认为这是顺理成章的,然而现在一切颠倒了过来。

  卡佩罗之前在意大利媒体面前的一番抱怨也惹怒了英足总,英足总通知卡佩罗必须解释自己的言辞,并给了他最后通牒:“要么接受(罢免特里),要么下课。”卡佩罗最终选择了后者。

  尽管之前卡佩罗说了很多,但在离开的这一刻,他却选择了沉默,“我离开英格兰了,但我会安静地离开。”无论是喧嚣,还是沉默,卡佩罗强硬到底。

  英格兰舆论:爱走就走

  英足总很干脆地接受了卡佩罗的辞职。高达600万英镑的年薪,不合作不妥协的风格,以及南非世界杯上被德国淘汰出局的事实,在伯恩斯坦看来,卡佩罗早就应该走了,特里的事件只是导火索,而炸药在这几年早已埋下。

  而这一次,无论是英格兰球迷还是媒体,对卡佩罗的离开都没什么留恋之情。尤其是特里由于种族歧视,以及之前一系列行为,早已失去人心,这一次许多球迷支持英足总罢免特里队长的决定,也自然不会站在卡佩罗这一边。“我不关心卡佩罗的胜率是高是低。我关心的只是上一届的世界杯英格兰的表现很渣,”一位切尔西球迷在论坛上说,“很多人把责任归咎于球员,但是,当你每年掏出两倍于世界杯其他主教练最高薪的600万镑时,这样的表现绝对是不合格的。南非之后他就该走了,或者他根本就不应该来。”

  许多现役和退役的球员在卡佩罗辞职后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曼联系的大部分人都乐见其离开英格兰,加里·内维尔直言:“从英格兰的角度,我想没有什么人会因为卡佩罗离开流眼泪。”欧文和费迪南德也有类似的看法。

  红魔队中只有鲁尼一人为卡佩罗说话,“很遗憾卡佩罗退出了,他是个好人,顶级教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