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三狮军团”主帅卡佩罗辞去英格兰队主帅职务

2012年02月10日09: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昨日,英格兰足坛突生巨变。“三狮军团”主帅、执教这支球队已经4年之久的“铁腕教头”卡佩罗突然提出辞职,英格兰足总当场批准生效。距离欧锦赛开赛仅有4个月时间,英格兰队不得不面对“军中无主”的窘境。

  特里袖标被夺成导火索

  据了解,卡佩罗提出辞职的直接原因正与英足总此前撤销特里的英格兰队队长职务有着直接关系。据悉,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秘书长阿·霍恩以及卡佩罗昨日在温布利体育场进行了一次会议。会议一方面是讨论此前英足总董事会撤销特里英格兰队长一职的决定,另一方面则是卡佩罗在面对一家意大利广播媒体采访时,对此做出的回应。

  据英格兰媒体报道,卡佩罗与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等人的这次谈话中,本想发泄自己的不满。不料英足总却以极为强硬的态度回应,暗示意大利人“要么接受对特里的决定、要么走人”。性格强硬的卡帅一气之下就此决定辞职。《太阳报》称,卡佩罗向一位密友愤怒地表示:“他们真的侮辱了我,伤害了我的权威!”

  卡佩罗的辞职,无疑是他和英足总双方互不让步所造成的结果。卡佩罗认为,英足总撤销特里的队长职务,是对自己“作为英格兰队主帅权威的损害”,因此“做出离开的决定非常容易”。对于英足总而言,卡帅在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公开表示“绝对不认同”剥夺特里袖标的决定,同样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雷德克纳普继任呼声高

  对于卡佩罗这样的外籍教头而言,能够在“三狮军团”的帅位上呆上四年,已经相当不易。他是在2007年12月被任命为英格兰主帅的,也是继埃里克松之后英格兰队迄今为止的第二任外籍主帅。

  “铁腕治军”是卡佩罗执教风格最明显的标签,但也有人认为他过于保守、甚少给新人以机会。虽然卡佩罗在任期间,英格兰队42战28胜8平6负胜率达到66.7%,是英格兰历任主帅中胜率最高的。但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糟糕表现之后,卡佩罗的声誉日渐走低。这也是英格兰足总敢于“痛下杀手”的重要原因。

  英足总昨天宣布,英格兰U21青年队主帅皮尔斯暂时作为代理主教练。至于正式主教练,皮尔斯有可能转正,荷兰名帅希丁克、老帅霍奇森等也有可能,但热刺队老帅雷德克纳普呼声最高。巧合的是,近来深陷逃税丑闻的热刺队老帅在卡佩罗辞职前几小时终于洗清了这一罪名。

  目前的问题是,热刺队目前英超排名第三,正处在英超关键期的他们并不会轻易放人。

  英格兰当家前锋鲁尼表示了对老雷的支持,“卡佩罗已经离开了,他是个好人、好教练。应该有位英国人接替他,(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是我的人选。”

  前英格兰队长加里·利内克则给出了他的方案。他认为,由于欧锦赛开赛在即,英足总应该建议雷德克纳普短期内英格兰队、热刺队一肩挑。

(责任编辑:王志)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