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卡佩罗走人源自足总布局 三狮传统或为带头大哥

2012年02月10日09:59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蝴蝶效应”。而英格兰足球队前任队长特里可能自己都不会想到,他的“罢免门”最终引起的蝴蝶效应是主帅卡佩罗的离任。

  至于卡佩罗为什么会离任,普遍的说法是:因为特里在英超联赛中种族歧视的言论,英足总越俎代庖,剥夺了他在国家队的队长袖标。而在卡佩罗看来,与英足总的关键性对话中,他感觉受到了侮辱。结果双方各不相让,最终导致分道扬镳。

  但这些其实只是表面原因,这一事件甚至可以看做是英足总精心布下的一个“局”,目的就是逼走卡佩罗。早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英足总就已经对卡佩罗失去了信任,只是因为不愿支付巨额解约金,英足总才极不情愿地留下了卡佩罗。但双方的裂痕已经难以弥合,一位英足总官员曾表示:“我们为这位不称职的主帅支付了600万英镑年薪,却没人敢顶撞他。卡佩罗究竟为英格兰做了什么贡献,从而让他获得了如此特权和尊重? ”

  再往深点说,这源自英格兰足球由来已久的“排外”情结。早在英格兰队二战之后首位外教、瑞典人埃里克森到来之时,英伦三岛便是一片反对之声,国家队前任主帅维纳布尔斯甚至声称:外教会毁了英格兰队。而在卡佩罗入主“三狮军团”后,质疑之声也从未停止,利物浦队副队长卡拉格表示,把英格兰队帅位交给一个外国人,这是对英格兰人的一种“欺骗”。就连身为法国人的温格也说,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就应该由英格兰人当。卡佩罗的遭遇充分说明,在足球圈,当主教练难,当英格兰队主教练更难,想当英格兰队外籍主教练,那是难上加难。 李 翔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