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九问辽宁男篮:将帅失和是否祸根 谁选的外援?

2012年02月10日10:0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核心提示

  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只剩最后3轮比赛,辽宁衡业男篮现排名第11位,与排名第8的浙江广厦队已有两个胜场的差距,跻身季后赛只剩理论上的可能。近四个赛季竟三度无缘季后赛,自诩本土球员“天下第一”的辽宁男篮让球迷看不懂!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一问:张庆鹏同郭士强的将帅失和,导致赛季之初球队内部矛盾升级,尤其是面对几支弱旅,都没有赢得比赛,这是否给辽宁男篮埋下了祸根?

  二问:郭士强中途下课、李戈火线上岗,尽管做出人员调整,但辽宁男篮还是没有完成晋级季后赛的目标。按照俱乐部的规定,待本赛季结束后,一旦球队没有打进季后赛,主帅李戈及助理教练接君、岳鹏飞是否也将下课,辽宁男篮教练组要推倒重建吗?

  三问:“水货”外援鲍威尔、卡尼咋选的?居然签的还是保障性合同。辽宁男篮为何年年吃外援亏、年年花钱买教训?这是否需要问责,哪怕是不公开的内部问责!

  四问:外籍体能教练科尔曼为何赛季中段回国一去不复返?是他能力不济被俱乐部辞退,还是他当了“逃兵”?韩德君等队员近来频繁出现伤病是否与此有关?

  五问:作为CBA传统强队,三分球是辽宁男篮的看家本领,可本赛季截至目前,球队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3%,排名CBA倒数第一位!这到底是为什么?

  六问:本赛季,辽宁男篮场均失分达101.3分,排名CBA第11位。辽宁男篮曾以铁血防守著称,现在咋这个样子了?

  七问:从新疆队归来后,张庆鹏的状态为何迟迟调整不过来?他同杨鸣、郭艾伦是否能兼容? 3名国内顶级后卫该如何使用?

  八问:12负2胜,本赛季辽宁男篮的客场战绩为何如此糟糕?难道只是外援

  弱、客场难打这些客观原因吗?

  九问:困扰辽宁男篮多年的伪职业体制问题何时解决?作为“一年级”新生的衡业俱乐部将面临辽宁男篮重建的重任,未来球队的主教练如何选择?如何引进货真价实的外援?本土球员如何取舍?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