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恒大新赛季预备2亿赢球奖 中超诸强仅鲁能接近

2012年02月10日11:11
来源:东方早报

  广州恒大去年仅在联赛中就抛出1.02亿元巨奖。今年恒大将三线作战,据了解俱乐部预设奖金近2亿元。其中,超级杯奖金800万元;中超联赛很可能采取“505”的奖金政策,即赢球500万元,输球扣500万元,平局无奖金;俱乐部最为看重的亚冠比赛中,单场赢球奖将高达千万元。

  早报记者 宫赛赛

  恒大连续两年的巨大投入,让俱乐部从中甲一举成为中超冠军,在这其中,金元起到了关键作用。今年,广州恒大将继续挥舞“金元大棒”,“驱动”众多国脚级球星及身价不菲的外援,为球队在各条战线上的胜利冲刺。据悉,广州恒大今年在比赛奖金设置方面的力度远超上赛季。恒大今年将在中超联赛、足协杯以及亚冠比赛中三线设奖。即将开战的超级杯该队都设了800万元的巨奖,而据说他们今年亚冠的单场赢球奖将高达千万。

  联赛或采取“505”政策

  2011赛季广州恒大的中超联赛“513”政策引起非常大的反响,输球要被倒扣300万元,这是中国职业联赛里非常罕见的手段。去年是广州恒大征战中超的第一年,没有亚冠任务,老板许家印也战略性地放弃了对足协杯的设奖。去年广州恒大队员全年共获得奖金1.02亿元,这是中国足坛创纪录的奖金。实际上,在奖金上的支出,恒大的投入已经超过了去年任何一家中超俱乐部。今年该队在外援引进方面动作有所减小,这一块就节约了2000万美元,而该队对球队各条战线的比赛设奖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2月25日广州恒大将与上赛季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角逐超级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已经公开许诺:“如果恒大能够捧得超级杯,俱乐部将给出800万元的奖金。”800万元重奖超级杯只是个开始,据悉本赛季三线作战的恒大将会为亚冠、中超和足协杯开设不同的奖金。

  去年广州恒大并没有给足协杯的比赛增设奖金。但去年恒大球员光在联赛中就挣了1.02亿元的奖金,在所有的队员中,奖金收入最高的包括郑智、冯潇霆等。据估计,奖金收入最高的队员奖金超过200万元,其余的主力队员包括常规的主力队员,奖金收入超过150万元,而像部分年轻队员,连同他们的年薪,收入也超过100万元。

  今年的中超联赛,恒大很早就已经对外宣称很可能采取“505”的奖金政策,即赢球500万元,输球扣500万元,平局无奖金。这是许家印去年就特别想执行的刺激性奖金政策。

  亚冠比赛最被看重

  据记者了解,恒大最为看重的,仍然是亚冠的比赛,奖金政策在亚冠中会无限加大。如果说去年中超,恒大的奖金政策是创纪录的话,那么今年恒大的亚冠奖金政策,将再次打破纪录。

  有媒体预测,恒大可能会在亚冠的奖金政策上,延续去年中超的“513”政策。不过,恒大俱乐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500万元只是“小儿科”,“我估计在小组赛恒大赢一场比赛的奖金就不止500万元,如果恒大小组出线,他们的每一场淘汰赛奖金可能都在千万元左右。”如广州恒大完成亚冠保八争四的目标,今年单在亚冠赛场就可以挣到5000万元以上的奖金。

  2012中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奖金一项上仍是恒大遥遥领先,其他中超球队的奖金数额就显得有些寒酸。老牌劲旅山东鲁能是另一家奖金政策中出现500万元字样的球队,只不过鲁能的奖金是4轮结算一次,只有4轮联赛总得分超过10分才能拿满这500万元,这也意味着单场赢球奖才刚过百万。而在中超16强里,单场赢球奖达到100万元的还有三支球队,分别是大连实德、贵州人和与广州富力。其中广州富力学习了恒大的特色,奖金政策为“133”,赢球奖励100万元,平局奖30万元,输球倒扣30万元。富力因此也和恒大一起,成为了中超里仅有的输球需要倒扣奖金的两支球队。

  按照此前媒体披露,2012赛季中超16强的总投入达到30亿元人民币,但在奖金设置上,绝大多数球队还是延续了60万元级别。按照中超惯例,外援一般都以年薪为主奖金为辅,真正需要奖金的还是那些本土球员。赢球奖在中超垫底的,是财政状况一般的南昌衡源,上赛季堪堪保级的他们,单场赢球奖仍维持在40万元。

  当然,各支球队的奖金设定,只是正常状态下生效。当出现关键比赛时,大多数球队都会做出相应调整。比如上赛季大连实德揭幕战叫板恒大也开出“513”政策,对阵双方均开出了500万赢球奖,合计的奖金数字达到了1000万级别,这是中超的一个纪录。去年8月份,国安对阵恒大的一场争冠关键的联赛前,国安也开出了超过500万元的赢球奖。不过,这两场“千万之战”,叫板恒大的两支球队都没获胜,实德0比1落败,而国安则只能主场战平恒大。可以预想,当新赛季出现强强对话甚至是争冠焦点战时,全新的奖金政策绝对还会出现。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