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抽签D组

英足总接受卡佩罗辞呈 辞职原因或与特里有关系

2012年02月10日11:5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距离2012欧洲杯足球赛开战还有4个多月,16支参赛队的主教练都在为球队的最后集训、备战忙活着。可就在北京时间昨天,英格兰足总却对外宣布,他们已接受了英格兰代表队主教练卡佩罗递交的辞呈。

  “我们已经接受了卡佩罗先生的辞职请求,我们感谢他在英格兰的执教和付出,并希望他的未来能够继续成功。”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在官方声明中如此表述。据英国当地媒体透露,英足总将支付卡佩罗150万英镑的赔偿金,同时将其带来的教练组全部辞退。

  有消息称,导致卡佩罗最终递交辞呈的原因可能是英格兰足总决定撤掉特里的英格兰队队长职务。事情的起因源自一场英超比赛,当时切尔西迎战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特里用带有种族歧视的语言侮辱了对方黑人后卫安东·费迪南德。虽然事情最后还没有调查清楚,法院也没有给出最终判决,但英足总认为,特里身为队长,多次犯事,屡教不改,且安东·费迪南德是曼联和英格兰队主力后卫里奥·费迪南德的弟弟,特里的行为对英格兰队内部团结造成巨大伤害。因此,英足总没等法院判决出台,也没有和卡佩罗商量,就直接撤掉特里,这让卡佩罗感到非常愤怒。

  “我不认同英足总的决定。我坚持认为,特里应该保留他的队长袖标。”卡佩罗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曾直言不讳地表示,他已和伯恩斯坦摊牌:特里是否有过,应交给法院处理,不应由英足总插手。

  面对卡佩罗的炮轰,英足总高层的态度十分强硬,他们通过媒体向卡佩罗转达了“要么闭嘴,要么走人”的意思。伯恩斯坦于当地时间2月8日与卡佩罗进行了谈判,并要求卡帅停止质疑英足总的权威决定,否则将因违反合同而被解雇。而十几个小时后,英足总官方就宣布了卡佩罗辞职的消息。

  事实上,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惨败德国后,英足总就对卡佩罗失去了信任。只是当时英足总方面不愿意为其负担巨额的解约金而留下了卡帅。“我们为这位不称职的主帅支付600万英镑年薪,却没人敢顶撞他。卡佩罗究竟为我们做了什么贡献,从而让他得到如此特权和尊重?”一位英足总的内部官员曾如此说道。

  目前,英足总已圈定了卡佩罗的继任者—现托特纳姆热刺队主帅老雷德克纳普。由于热刺队目前排名英超联赛第3,老雷可能无法立即到任,为此他们还选定了几名过渡人选。其中包括英格兰U21青年队主帅皮尔斯、前米德尔斯堡主帅索斯盖特和英足总发展部总监布鲁金。不出意外,英格兰队3月、4月的友谊赛将由皮尔斯临时带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