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球专家把脉辽篮 直言赛季前的引援思路有偏差

2012年02月10日12:52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辽篮应该是现在这个成绩吗?我觉得就应该是前四名的队伍!”

  昨日,辽宁篮坛名宿柳继增在电话中谈起辽篮,语气满是遗憾。在他看来,辽篮的本土球员个个没得挑,打到如今这个地步十分可惜。

  本赛季开始前的壮行会上,辽宁衡业队员个个信心满满,但如今三个月已过,球队晋级季后赛却只剩下微乎其微的理论可能。

  单比国内球员 我们谁也不惧

  目前,辽篮排名积分榜第11位,战绩不佳,但如果翻看各项数据统计,我们的本土球员却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

  在篮板球方面,排名前十的全是外援,而第十一位就是李晓旭,本土球员排名第一。本赛季他的总篮板数高达291个,场均10个,正是因为他的积极,辽宁衡业队多出了很多二次进攻机会。而在助攻排行榜上,前三位被外援包揽,第四位则是杨鸣,场均6.5次助攻仅比排名第一的道格拉斯少0.5次,高居国内球员之首。另外在盖帽方面,前八名中有六名外援,辽篮内线天王韩德君位列第九,总共送出36个盖帽。

  由于今年各队都聘请了高水平外援,所以外援充斥各项数据榜并不让外界意外,但辽宁衡业本土球员给出的答卷确实十分惊艳。对此,篮坛名宿柳继增感到异常惋惜,“我们的本土球员没得说,有两位球员进入全明星赛就可以看出能力。现在外界都在质疑两位外援的能力,其实光质疑没有用,现实摆在面前,关键是如何帮他们摆脱低迷,如何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也许这些细节做好了,我们的成绩也不会如此……”

  于嘉:辽篮引援思路有问题

  辽宁衡业本土球员水平很高,对此,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也这么认为,他觉得辽篮现在的人员配备很占优势。

  “像大前锋这个位置,李晓旭真是不错,他有自己一套抢篮板球的技术,所以我们看到每场比赛他都会帮助球队得到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本赛季李晓旭的得分能力也在加强,特别是关键时刻敢出手投三分球,命中率不错,这样的球员放在其他队也是一流的。中锋这个位置,韩德君目前在国内数一数二,他上过央视评选的两次周最佳,这两次评选,我们主持人与编辑同时把票投给他,一点异议也没有,因为他的能力有目共睹。”于嘉说,相比之下,辽篮的后卫线更是国内罕见的豪华配置,“老中青三代的张庆鹏、杨鸣与郭艾伦各有特色,由他们组织进攻,其他球队相当羡慕。单看本土球员,辽篮很完美,挑不出任何问题。但成绩却不好,关键就是俱乐部赛季初引援的思路有些问题。”

  于嘉认为,无论是卡尼还是鲍威尔,他们的特点与本土球员都有些重合,“其他俱乐部都是补弱或是加强,东莞最明显,约什在后卫这个位置很好用,是组织者又能得分,而兰多夫在内线的统治力很强。东莞缺这样的球员,所以他们只花了很少的钱就买来了实惠的人。所以我认为,辽宁衡业俱乐部下赛季要想有起色,首先要考虑外援的特点与球队的需求,然后再去签约。”

  本报记者 崔宁宁

  今战山西,辽篮为理论而战

  董事长刘景远:

  为了球迷也要打好

  虽然常规赛还剩三轮,虽然辽篮还存在理论晋级季后赛的可能,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个可能性实在太小。

  “基本无望了……”昨日,辽宁衡业男篮董事长刘景远表示:“输给新疆后,大家心里很难受。今天主场打山西队,因为工作原因我无法在现场为队员们加油,但临走时我告诉他们,努力打好,因为球迷一直在为我们加油呐喊。”

  本赛季,山西队的表现让人惊讶,他们目前高居积分榜第四,已基本锁定了季后赛名额。辽篮的境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今日一战,球队既要为微乎其微的可能努力,还要打出气势,回报广大球迷的支持。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