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卡佩罗辞职风波

为特里公然对抗英足总 欧洲杯前卡佩罗愤然辞职

2012年02月10日13:4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秘书长阿·霍恩以及英格兰主帅卡佩罗8日在温布利举行了一次会议。会上,卡佩罗提出辞职,英足总当场批准。辞职立刻生效。这意味着在欧锦赛前4个月,“三狮军团”将不得不临阵换帅,而有着“铁腕教头”之称的意大利人也就此结束了在这里的4年执教生涯。

  辞职起因:特里引发“队长门”

  在去年10月切尔西与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特里涉嫌向巡游者队后卫安·费迪南德使用种族歧视语言而遭到指控,需在今年2月出庭接受询问。但法庭在接到特里对指控的无罪申辩后,决定7月9日,也就是欧锦赛结束的一周后再审理此案。

  在得知案件将推迟审理后,英足总董事会在本月3日讨论后决定,撤销特里的队长职务。但卡佩罗对此很不高兴,5日对意大利国家广播公司(RAI)说,“我认为特里应该保留队长袖标。我已经对英足总主席谈了我的看法,那就是在法庭没有判定特里是否做了被指控的行为前,他不应该受到惩罚”。

  卡佩罗表态后,弗格森、安切洛蒂等多位大牌教练都对他予以声援,认为一支球队里面最权威的应是教练。但英国体育大臣罗伯森等官员站在了足总一边。

  足总表态:辞职是个正确决定

  “我想强调的是,在今天的会议中以及在他担任英格兰队主帅期间,卡佩罗的言行都是非常职业的。我们已经接受法比奥的辞呈,并认可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说。

  这次会议讨论的焦点有两个,一是此前英足总董事会撤销约翰·特里英格兰队长一职的决定,二是卡佩罗在面对一家意大利广播媒体采访时,对此做出的回应。

  伯恩斯坦将与英格兰队的管理团队在当地时间9日中午12点于温布利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在此之前,足总不会对此事做进一步表态。

  铁帅愤怒:他们伤害我的权威

  据媒体称,卡佩罗在与英足总的关键性对话中,他感觉受到了侮辱。

  《太阳报》披露,卡佩罗对一个朋友愤怒地抱怨着对英足总的不满:“真正打击到我、逼迫我做出这个决定的,是英足总自诩盎格鲁撒克逊公平精神却又违背了,是他们最先宣称任何人在被证明有罪前都是清白的。”

  “在特里这个情况中,他们严重侵犯了我,损害了我作为英格兰队主教练的权威,实际上已经在球队里制造了一个大问题。我绝不会允许某些底线被突破,因此做出离开的决定很容易。”

  据称,在卡佩罗与英足总主席伯恩斯坦等的谈话中,意大利人本想发泄不满,不料英足总的态度极为强硬,丝毫不给他面子,甚至暗示要么接受对特里的决定、要么就走人的“通牒”,这让铁帅颜面尽失,气愤之下决定辞职。(综编)

  记者范善菁

  网友们说,不管是黑猫还是白猫,能够卖萌、逗主人开心的猫就是好猫。按照此标准,卡佩罗实在算不上一只称职的猫:他既不卖萌,也不懂得哄主人开心。卡佩罗纵横绿茵场几十年,拥有南欧人的率直脾气和火爆性格,在欧洲足球圈混了这么多年,他的这些秉性早就是人人皆知了。想当年,他还在意大利足坛的时候就因为火爆的性格和口无遮拦得罪了不少人。想让他低头,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不过,话说回来,英格兰人也不是那么轻松就可以打发的主。卡佩罗离职之际,英国小报的代表《太阳报》就罗列了卡佩罗的12大罪状。光是第一条就让我差点笑出声来:卡佩罗一直无法精通英语,这多次破坏了他与球员们的沟通。

  英国的报纸果然有吾乃天朝媒体的自觉。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外教执教国家队的情况越来越多,难道每个外教都要尽心尽力去掌握当地的语言?按照此标准,希丁克同志不是要精通韩语、英语、俄罗斯语?想当年,中国足协与米卢“秋后算账”的时候,也没敢列出米卢不精通中文这一罪状,我们英国的小报们真是太有才了。

  其实,英国人的孤傲那是刻在骨子里的,想当年世界杯创办之初,英国人拒绝参加,只因为创办者是法国人。在英国小报的推波助澜之下,近年来,英格兰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男人为之倾倒,女人为之尖叫。即使在大赛中成绩一般般,英格兰球员们也一直以“天之骄子”自居。而在使用外籍教练这一问题上,尽管在此之前曾有过埃里克松的先例,但在英格兰足球圈内,反对外教的势力一直巨大——吾等天之骄子,岂能由一老外来领导?2011年初足总新主席大卫·伯恩斯坦的上任,让反对外教的声音变得无比强大。因此,当特里事件出来之后,卡佩罗的强势只不过是给了伯恩斯坦一个最佳的借口而已。

  当一只孤傲的猫,遇到了一个孤傲的主人,这只猫被扫地出门变成野猫,是意料中的故事结局。只不过,欧洲杯在即,届时英格兰队若仍是铩羽而归,只怕成了一旁看球的卡佩罗的笑话。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