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足协杯首次允许业余队参加 泰达直接进入第四轮

2012年02月10日15:14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徐国玺)昨日,2012赛季中国足协杯赛程正式出炉。今年的足协杯赛最大亮点是将首次允许业余球队参加。按照赛程,新赛季足协杯将进行7轮,首轮比赛将于5月26日开始。

  与上届足协杯相比,新赛季的足协杯在赛制方面进行了较大改动。首先,第1轮至第5轮的比赛依然采用单场淘汰赛制。当进入半决赛和决赛阶段时,则将采用主客场制。另外,本届比赛的参赛球队数量将扩充至48支,成为足协杯历史上参赛球队规模最大的一届。中超联赛的16支球队和中甲联赛的16支球队都将参加本届比赛,剩下的16支球队将从中乙联赛、亚洲展望城市联赛、大学生联赛和业余足球联赛中产生。中国足协目前正在受理上述“草根”球队的报名。

  按计划,本届足协杯赛将于5月26日开始,第1轮比赛将在“草根”球队之间展开。在闯过首轮后,胜利者将与中甲联赛球队过招。中超联赛球队将从第3轮比赛开始登场。上赛季中超联赛前3名和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则直接进入第4轮。与去年相比,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特权”被削弱,他们不能再直接进入八强,而是从十六强阶段开始征战。值得注意的是,足协杯比赛的对阵安排将参考上赛季中超联赛排名,因此去年中超联赛仅排名第10的天津队极可能丧失连续主场作战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