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江苏舜天备战

舜天两小将本月试训帕尔马 德拉甘支持弟子留洋

2012年02月10日16:55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渠成(左)在印尼联赛中。
渠成(左)在印尼联赛中。

  本报记者 田园圃

  在海外拉练中过生日,已经成了舜天球员的一种时尚。去年海外拉练,老将唐京度过了自己的36周岁生日,2月6日,全队为门将关震庆生。2月8日,这个待遇轮到了小将渠成来享受。

  对于寿星渠成来说,在海外庆生只是喜事之一,本次海外拉练结束之后,他还将和队友杨笑天一起于本月22日前往意甲联赛的帕尔马队试训,这是两家俱乐部一揽子合作计划中的一部分。“这两名球员只是探路者,如果这种模式成功的话,未来会有更多的球员去试训甚至加盟。”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说。

  预备队射手王曾留洋

  去年中超联赛,舜天最终名列第四,而参加预备队联赛的小将们更上一层楼,拿到了季军。其中,前锋渠成一人独进12球,成为队中的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这名球员在2010上半赛季还曾被租借到了印尼超级联赛冠军佩西普拉队。

  在印尼联赛的首次登场,渠成就送上了一次助攻,随后逐渐获得首发位置的他状态大好,连续获得好几个进球。赛季结束后,佩西普拉队曾希望留下这名出场10次就攻入6球的前锋,但在舜天时任主帅的召唤下,渠成回到了队中。

  2011赛季,渠成在联赛中出场的时间并不多,只代表球队踢了一场足协杯的比赛,更多时间他是在预备队中度过的。2012赛季,渠成得到了再次留洋的机会,对此他也非常期待。因为这一次,他和杨笑天将随帕尔马一队而不是青年队训练,这也意味着这两名球员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在帕尔马教练组面前展现自己的能力。

  “没有太多想法,既然过去就好好练,绝不会给舜天丢脸。”渠成说。“这次一共过去两个月,而且要随队踢一些教学比赛,还能在帕尔马主场亲眼看看意甲联赛,肯定很有意思,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对于帕尔马队主帅,曾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多纳多尼,渠成也非常崇拜。“这次去,和他合影是必须的。”

  “妖人”期望登陆意甲

  和曾在中超联赛有过出场纪录的渠成相比,另外一名小将杨笑天还没能在联赛中有过亮相。这名小将出生于西安,小学四年级随父母来到了连云港。此后不久,他就在一次选拔中进入了江苏省足协的梯队,直到2009年参加完全运会后被舜天教练组挑中。

  在场上,杨笑天司职左后卫或者左前卫,有段时间还客串过前腰,他在边路的突破能力很强,速度也非常快,算是一名“妖人”(足球游戏中数值不高但潜力巨大的球员)。但前几个赛季因为种种原因,他没有得到太多机会。

  “对于帕尔马队我还是比较熟悉的,比如他们的乔文科、比亚比亚尼等,这次过去要好好和他们切磋一下,如果最终能得到加盟的机会,就更好了。”目前,曾为“意甲七姐妹”的帕尔马队排名联赛中游,但在该队历史上,走出了布冯、卡纳瓦罗以及英扎吉这样的意大利国脚,日本球星中田英寿也在该队效力过四个赛季。

  德拉甘支持弟子留洋

  渠成和杨笑天只是舜天前往帕尔马队试训的球员的第一批,接下来,双方还将加强合作,一方面,会有更多的舜天年轻球员分批前往帕尔马接受培训,有可能的话,舜天的一线球员也会去帕尔马,而舜天也有望租借乃至购买帕尔马的现役球员,提高球队的水平。

  这一次,两名舜天球员将在帕尔马队待两个月,未来或许还有更多的球员将试训帕尔马队,如果他们中能有被对方相中的,舜天表示一切都可以谈。“我们会和教练组交流,如果他们觉得可以放,就让球员出去闯闯,费用方面好商量。”

  对于两名弟子的留洋,舜天主帅德拉甘也是举双手赞成。“球员的人选是俱乐部和教练组共同决定的,而对于这种模式,德拉甘很高兴、因为只有走出去,舜天的年轻球员才会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这对他来说也是好事。”龚建人说,执教舜天,德拉甘看重的不仅仅是一线队,有源之水才是根本。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