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根出征汤杯预赛 李永波:有天赋 冲冠至少4年

2012年02月10日1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李永波坦言陈金奥运资格渺茫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0日发自北京)2012年2月10日,新一届“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又有5名新的世界冠军登上了象征荣誉的冠军榜,至此,李永波培养的世界冠军已经达到70人,距离他自己的目标“100个世界冠军”也越来越近。而当问及其儿子李根什么时候能够登榜,李永波表示至少还得4年才有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可能。

  “从他的年龄和球龄来讲,他今年19岁,球龄只有6年,我觉得他可能起码还要有一个周期后。尽管说他比较有天赋,他也有很多我遗传的东西,但是他毕竟球龄时间太短,跟他同年龄的基本上球龄都是10年以上,他只有6年,大概4到5年,23、24岁的时候,他才能真正拥有掌握羽毛球这项运动的技战术水平,那个时候可能才是他向世界冠军去发起冲击的时候,这个阶段还是丰富经验,踏踏实实训练,向老队员学习的过程。”不过,李永波说,自己也会多帮助一下儿子,希望能够缩短这个过程。

  此次汤尤杯预选赛,李根作为第三双打,首次入选队伍名单,今天下午,他随队飞赴澳门。

  “首先这次汤尤杯预选赛我们不太注重成绩,因为成绩不重要,我们更重要的是锻炼队伍,除了两个人和一对双打是要拿分的,其他人基本都是去锻炼的。”李永波解释说,他表示,李根会作为第三双打,可能有机会出场,但要在不影响队伍整体成绩的情况下,才可能出场锻炼。

  “他是个年轻队员,我更希望他能够去感受一下团体赛到底是什么样的氛围,因为成年人的团体赛他从来没有参加过。”李永波说,自己很难预料孩子会在哪一年出成绩,“如果我现在就能预测的话,我就不是总教练了,我就变成大仙了。但是我希望通过一次次的锻炼,将来他也能够站在世界冠军的队伍中。”(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李永波肯定新冠军登榜 遗憾迟到一年誓夺尤伯杯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