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从没让林丹让球 陈金奥运参赛资格渺茫

2012年02月10日16: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李永波坦言陈金奥运资格渺茫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0日发自北京)随着奥运会越来越近,积分也即将截止,从目前来看,中国羽毛球队此次可能拿不到满额参赛席位,男单方面陈金依然落后不少分数,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其参赛的“机会非常小”。

  每年的2月10日,都是“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的举行日,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又有5名新冠军登上荣誉榜。至此,李永波培养的世界冠军数目已经达到70名,仪式上,李永波也表示,希望今年的奥运年,队伍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说到7月在伦敦开始的奥运会,截止目前,中国羽毛球队除男单外,其余几个项目几乎都锁定了满额席位。而男单,林丹和谌龙排名前四,奥运资格无忧,陈金则依然落后盖德,排在四强之外,李永波也肯定,从目前来看,陈金参加奥运会的“机会非常小”。

  “从1月份来说他还是有很大机会,因为1月份三个比赛,从韩国黄金赛到韩国顶级赛到马来西亚超级赛,但这三站比赛他错失了三个很好的机会,错失这三个机会让他跟参加奥运会的距离拉大了。”

  “1月份的韩国公开赛,他如果拿了冠军,有效分就能多得2000多分,结果他没有拿到,输给了李炫一,在韩国顶级赛中,盖德第一轮输给了杜鹏宇,对陈金来讲是个很好的机会,结果他第二轮输给了丹麦的约根森,第二轮被淘汰,又错失了一次夺分的机会。第三次在马来西亚比赛,也是一个很好很好的机会,可是他受伤了,变成了弃权。这样来讲,可能我觉得困难会比较大。”

  李永波从积分方法上做了讲解,“从积分的角度,大家不是很熟悉,现在他和盖德差了差不多将近4000分,差4000分的概念不是一个比赛的概念,是十站最好成绩的平均概念,也就是说十站比赛,盖德是63000多分,平均分是6300多分,陈金现在的奥运积分是59700分,平均分是5900多分,要想超越,必须要拿一站超级赛冠军,因为超级赛冠军是9200分,这样才能接近于盖德,但还不一定能超过。”

  另外,据李永波介绍,陈金的状态并不好,“他要想在目前的状态拿超级赛冠军,在后面的几站比赛当中非常难,因为前面还有林丹、谌龙、李宗伟挡着,他比较困难。”当然,李永波表示不会放弃,“我们还是会努力争取,最大的努力去争取他获得这样的资格。”也正是如此,他选择让陈金去参加汤尤杯预选赛。“一场球赢了能得6000分,实际上就多得了几百分。赢李宗伟,加李宗伟的1%的分数,李宗伟比如说90000分,就加900多分。”他说。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15个世界冠军得主林丹多次在比赛中退赛,有人质疑,他是在为陈金捞分铺路,有“故意让分”之嫌。对此,李永波做出了否定。

  “从来就没有林丹让过球,我觉得可能是球迷自己在推测的,因为林丹如果真的是让球,让给陈金,那是为了给陈金一点分数,但是林丹没有输给过陈金几次,更多的是在比赛中输给了别人,因此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李永波说,在他看来,联手拿到奥运资格并没有太大意义。“我觉得要是状态不好,没有很好的状态超越别人,去不去也一样。对中国队来讲非要从人数上做什么事情,做什么文章也没什么意义。最主要说看有没有实力,能不能有夺取冠军的实力。”(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李根出征汤杯预赛 李永波:有天赋 冲冠至少4年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