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北京晚报:北京女篮风雨过后见彩虹

2012年02月10日17:57
来源:北京晚报

  孙保生

  有句歌词写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惊心动魄的艰苦比赛,有益于磨砺姑娘们的意志品质,有益于球队的成长与成熟。

  赛前准备会许指导始终强调的是心态,他已经预料到第三战是一场恶战,是一场硬仗,能否经受住考验,就看队员们的心理素质是否过硬。毕竟是辽宁队的生死之战,又是人家最后一个主场,巨大压力之下的裁判很难做到主客队判罚一致,主场观众也会推波助澜。能顶得住这些干扰吗?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然姑娘们对一些不利的判罚没有过分举动,但心情始终是急躁的。急躁了动作就会变形,急躁了就不能打出清楚的配合,急躁必然导致紧张。53平后的两分多钟双方都不进球。情绪稍稍得到控制的北京队,随后连得5分。但随即没能防住辽宁队的陈、马两大主力,比赛又被扳成58平。北京队又急了,急的结果是失去了一个关键的后场篮板球,又漏了篮下的马增玉。此时比拼的不光是意志,还有意识。辽宁队终归是四冠王,岂能甘心被横扫出局?此战北京队终归是异军突起,还缺乏打恶战的经验,意志品质还不过硬。

  这一战失利对北京女篮是好事,是寻求突破需要付出的代价。这一战失利来得及时,来得宝贵。虽然北京队还未获得总决赛权,但主动权在自己手中。这一战经历有益于姑娘们打好后面的两场半决赛,更有益于准备之后的总决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