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日媒聚焦绿城热身赛胜利 冈田返乡享受英雄待遇

2012年02月11日06: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守书奴
 


  北京时间2月10上午10点,正在日本拉练的杭州绿城与清水鼓动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比赛分三节,每节45分钟,杭州绿城队凭借谢志宇的进球和小将吴航的梅开二度以3-2获胜。赛后,日本媒体给予大篇幅报道关注,日本的《报知体育》、《产经体育》和《每日体育》等专业报纸都对比赛的情况进行报道。

  本场比赛在日本当地时间11点进行,比赛共分三节进行,第一节比赛中绿城基本派出了最强的阵容,而清水鼓动则派出了半主力阵容,值得一提得是老将高原直泰也出现在了清水的首发阵容中,首节双方战成0-0平。

  第二节比赛中双方均更换了多名球员,绿城在此节连下三城,进球的分别是谢志宇和梅开二度的吴航。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清水鼓动再度打进一球,最终杭州在日本拉练的首场热身中3-2战胜清水鼓动。

  赛后,日本媒体给予大篇幅报道关注,日本的《报知体育》、《产经体育》和《每日体育》等专业报纸都对比赛的情况进行报道。《产经体育》评述道:“在比赛中,冈田武史一如既往认真的记录着比赛信息,不时起身向场上进行高喊布置战术。浙江绿城今天采用的433阵型,强调短传、直传,以及前场压迫性逼抢,就地发动反击。比赛中,冈田派遣的年轻球员较为紧张,未发挥训练水平。”

  《每日体育》表示:“冈田武史率领的浙江绿城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清水鼓动,获得了胜利。虽然是平日而非周末,但是现场竟然来了1200名球迷观战。冈田的吸引力可见一斑。”比赛现场,有1200名当地球迷和9台摄像机关注比赛,远超过日本J联赛球队的国内训练。对此,冈田武史开玩笑道:“我以为日本女足的热潮已经过去了。”

  冈田在本场比赛之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就透露说,之所以在平日的训练中让球员身着七彩识别服,主要原因还是球员们只会按照教练的意图去踢,而忘了应该在球场上采取灵活多变的踢法。冈田在本场比赛中始终站在那里指挥,并不时向自己的队员大喊大叫,他认为自己的球员在场显得有些紧张,根本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和能力。

  冈田主教练在赛后表示:“我们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我之所以选择强队进行热身,就是希望通过比赛尽快提高本队的实战能力,同时也希望这种与日本球队之间的比赛会更多。”他对于与日本球队之间的较量感觉收获颇丰。

  (搜狐体育 守书奴)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