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陈金恐失去赶超盖德良机 已与伦敦奥运渐行渐远

2012年02月11日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羽毛球队今天上午在训练馆举行了2012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下午就开赴澳门,参加即将于2月13日揭幕的汤尤杯亚洲区预赛。作为上届汤姆斯杯冠军和尤伯杯亚军,中国队原本无须参加此次预赛,但为了让部分队员赚取奥运积分并锻炼年轻队员,中国队破天荒地作出了参赛决定。不过,中国男队目前最迫切需要奥运积分的陈金,实际上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金的奥运积分目前与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老将盖德相差约4000分。虽然陈金每参加一次大赛都有可能获得好几千分,但国际羽联的奥运积分是取一名选手成绩最好、积分最高的十项赛的积分。现在,奥运积分系列赛已经结束了大半,对于陈金来说,只有参加一项级别足够高、成绩又特别好的比赛,才能大幅提升奥运总积分。

  对于陈金来说,要想在奥运积分上超过盖德,就必须在积分高的高级别赛事上取得好成绩。李永波表示,今年1月结束的三项大赛对陈金来说特别关键,分别是冠军积分达到9200分的韩国顶级赛,以及韩国黄金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在韩国顶级赛中,盖德首轮出局,陈金得到了缩小与盖德差距的最好机会,但他却在第二轮也意外出局。陈金在韩国黄金赛上拿到亚军,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上又因伤弃权。李永波表示,现在来看,后面的比赛上,陈金要想夺得顶级赛冠军的难度非常大,而如果不能获得像顶级赛冠军那一级别的奥运积分,对于陈金来说意义不大。

  依照奥运会羽毛球男单资格标准,每个协会有3名运动员的奥运积分进入世界前4名,才能让3名运动员都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中国选手林丹和谌龙的奥运积分列世界第二和第三位,陈金位于第五位。如果不能超过排名第四位的盖德,陈金就无法前往伦敦。

  本报北京2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