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2花滑四大洲赛

花滑四大洲浅田短节目领跑 张可欣失误暂列第五

2012年02月11日08: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组图:四大洲赛浅田真央秀清新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1-12赛季国际滑联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小城斯普林斯展开较量。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名将浅田真央表现瑕不掩瑜,以64.25分领跑。美国老将瓦格纳尔以0.18分之差紧随其后,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以63.45分暂列第三。三位中国选手中,张可欣发挥最好,以54.07分暂列第五,耿冰娃以46.98分排在第十位。

  以管弦乐《天方夜谭》作为短节目配乐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开场冲击了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不过可惜的是双足落冰,而且周数上有明显不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干净利落,跳接蹲踞旋转、后外结环三周、换足联合旋转都完成很好。直线步伐一如既往的华丽,脚下用刃非常深且稳,舞蹈与音乐计划丝丝入扣。滑行速度和表演状态都非常理想,技术分34.11/节目内容分30.14,短节目得分64.25排在第一。

  美国老将瓦格纳尔以电影《波拉克》的原声作为短节目配乐,她今天的状态非常神勇,冲击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表现颇为不错。后外结环三周单跳的起跳非常干脆,落冰举重若轻,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也很好。三组旋转在细节上还有可提升之处,步伐的编排不错,所选音乐的曲风非常适合个人气质,肢体语言的表达也很到位。技术分34.64/节目内容分29.43,短节目得分64.07,以微弱分差紧随其后。

  以《缪斯小提琴》作为短节目伴奏的日本新秀村上佳菜子,表现同样可谓典范。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一气呵成,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的高度和远度都可圈可点,躬身旋转时,摆动腿的幅度很大,整体非常有力度,阿克赛尔两周跳落冰也很稳健,还有非常舒展的亮相动作。滑行非常流畅,表演情绪饱满,动作力度和速度感十足。技术分35.16/节目内容分28.29,短节目得分63.45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在第三位。

  美籍华裔选手张圆圆的短节目配乐是歌曲《破晓急飞》,在低迷了几个赛季后,她终于在本赛季呈现出回升势头,开场挑战了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这个高难度跳跃,虽然落冰出现失误,但依然值得鼓励,另外两个跳跃完成中规中矩,强项旋转的质量颇为理想,技术分32.79/节目内容分25.95,短节目得分58.74分排在第四。

  以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作为配乐的中国选手张可欣,完成了高质量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不过勾手三周单跳摔倒,好在接下来的动作都顺利完成,尤其是最后的躬身旋转,质量颇为不俗。技术分31.59/节目内容分23.48,短节目得分54.07排在第五。

  另一位中国选手耿冰娃的发挥欠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比较轻松,但没想到后外点冰三周因转体不足而存周,并最终摔倒。阿克赛尔两周再次出现摔倒,被追加扣除2分,

  技术分25.52节目内容分23.46.短节目得分46.98排在第十。

  中国小将朱秋颖的发挥不够理想,后内点冰三周跳因周数不足而摔倒,后外点冰三周跳只做了两周,即便其余动作都没有失误,表演也很到位,但最终以36.43分排在第十六位。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