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卡佩罗辞职风波

“盘问式”会议气走卡佩罗? 足总坚称友好分手

2012年02月11日09:2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卡佩罗突然辞职闹得足坛震惊,意大利人也博得了舆论的“同情”,包括温格在内的许多英超教练和球员都指责英足总罢免特里队长职务的行为“很不光彩”。这让英足总不得不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卡佩罗辞职事件进行解释,英足总称双方是友好分手。

  此前英足总在埃里克森离职时亦曾召开此类新闻发布会,虽然与埃里克森、卡佩罗两名外教均是不欢而散,但英足总依然要营造和平分手的气氛。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英足总主席伯恩施泰因和秘书长霍内。伯恩施泰因称,原以为特里种族歧视的诉讼案会在3月或4月结束,但法庭宣布案件推迟到7月审理。“董事会经讨论做出了一致的决定,暂时撤销特里队长一职。”伯恩施泰因说,“在欧锦赛这样的比赛中,带着种族歧视的指责,特里不适合继续当队长,足总有权作出这样的决定。”

  卡佩罗的支持者认为主教练才有权力决定谁来当队长,而伯恩施泰因认为这只是英足总偶然的“越权”,“我很明白主教练是球队最重要的人。但是,当特殊情况出现而需要强有力领导时,董事会和主席必须采取行动。”

  卡佩罗在英足总免去特里队长职务之后,于5日接受了一家意大利电视台的采访,伯恩施泰因认为这次采访最终产生了不愉快的局面。在这次采访中,卡佩罗称自己完全不认同足总的决定,因为在法庭没有宣判前,特里不应该受惩罚。

  “盘问式”会议气走卡佩罗?

  随后,英足总官员与卡佩罗进行了一次会议,“近一个小时的会议非常细致,是以问答方式进行的。接着,我与卡佩罗在他的办公室进行了会谈。就是在那时,他提出了辞职,而我代表董事会表示同意,因为这是一个对足总来说正确的决定。”伯恩施泰因说。霍内也说:“基于卡佩罗认为他最好的选择就是辞职的前提,我们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接受他的决定,因为我们不想要一个不愿意继续他工作的人。”

  尽管伯恩施泰因认定英足总没有给卡佩罗施加压力,也没有鼓励卡佩罗辞职。但各方面的信息表明,卡佩罗参加的这次会议,英足总是以“盘问”为主要手段,导致卡佩罗感觉受到了侮辱。

  对于英格兰队新主帅的人选,伯恩施泰因表示:“不一定绝对是英格兰人,但目前倾向于英格兰或是英国教练。”不过新帅的最热门人选老雷德克纳普已经表示自己对这份工作暂无兴趣。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