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2分险胜辽宁男篮 山西汾酒队首次杀入CBA季后赛

2012年02月11日10:27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张立宇
 


  本报2月10日讯(记者 张立宇)让我们尽情地笑吧!让我们尽情地哭吧!让我们尽情地欢呼吧!在这个山西中宇俱乐部最辉煌的时刻!今晚的CBA第32轮比赛中,山西汾酒队客场以111109险胜辽宁队,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资格,这是球队成立6年多来首次晋级季后赛!

  好事多磨。上一轮山西队就有机会赢得这样的荣誉,可惜由于急于求成反而输给吉林队。本场比赛同样打得很艰苦,但我们的球员们没有再让机会溜走。

  比赛中,双方始终没有拉开差距,终场前52.9秒,双方还是平分秋色,109:109。关键时刻,辽宁队大将李晓旭传球失误,而山西队小将葛昭宝却站了出来,要知道,后者还是首次参加CBA。马库斯上篮没有投进,大宝抢下篮板,在对手的严防之下腾空而起,篮球打板命中,111:109,比赛仅剩10.6秒。下一次进攻,韩德君勾手不中,太原小将任骏威抢得篮板,比赛还剩2.5秒。可惜任骏威在重压下两罚全失,没能锁定胜局。但留给辽宁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时间已经仅剩0.6秒。辽宁队外援卡尼接球拍了一下才在外线跳投,三分球打进,但终场铃声早已响起!

  够了,哪怕是2分的优势,也足以让山西队创造球队的历史——本轮过后,山西队以18胜12负排名第四,已经领先第九名浙江队三个胜场,而联赛只剩两轮,山西队提前两轮杀入季后赛,这也是他们首次杀入季后赛!

  由于是在客场比赛,球队没有在球场庆祝这一辉煌时刻。但是,在回到休息室那一刻,有很多人仰天狂笑,也有很多人低头垂泪。

  几乎没有总结比赛,主教练杨学增一直笑着感谢球员——他已经创造过同样的奇迹,在东莞队。同样笑着的还有吕晓明、葛昭宝、闫鹏飞……他们或是早已久经风雨,或是过于年轻,还不能明白这一刻对球队的意义。

  几乎不能正常的说话,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止不住眼中的热泪——为了这一刻,这个60多岁的老人在山西坚守了6年!同样流泪的还有俱乐部总经理马连民、副总经理张北海,以及张学文、潘江等老将,他们知道为了这一刻俱乐部付出了多少努力,经历了多少挫折。

  让他们尽情地哭吧!让他们尽情地笑吧!这是他们应得的。

  这一夜,会有很多山西球迷跟他们一样吧,哭着,笑着,骄傲着,幸福着!这一夜,我们不眠。

  ■访谈

  王兴江还想往前走

  本报2月10日讯 (记者 张立宇)比赛结束了10多分钟,接听记者的电话时,王兴江的声音还是有些哽咽。“我现在的心情和张学文一样,他还哭着呢,我的眼泪也一直止不住地往下掉。坚持了多少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王兴江说,他要感谢球迷、感谢媒体,多年来对俱乐部的支持与宽容。

  但是老人的目标不会止于季后赛。“明天下午三点半到家,晚上我们要接着练,争取再拿一场,再往前走一步。进入季后赛,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接下来我们的目标是进前四,甚至前三!”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