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韦迪告别“无证驾驶”尴尬 全票当选足协副主席

2012年02月11日10:48
来源:三秦都市报

  为期两天的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昨天上午在北京落下了帷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终于告别了“无证驾驶”的尴尬,在本次会议上以全票当选为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副主席,林晓华为副主席兼司库。另外,本次会议还通过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该方案旨在彻底实现管办分离,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实施联赛办赛职能。不过对此,外界并不看好,大家认为“管”、“办”仍然是连体婴儿。

  在本次会议之前,韦迪虽然已经在中国足球的主要领导岗位上行使了两年的权力,但由于中国足协是民间组织,且一直没有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所以在程序上韦迪的身份并不“合法”,因此媒体也就冠以他“无证驾驶”的说法。但是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后,韦迪从程序上来讲,已经完全“转正”,如果再有人对于他的身份提出质疑,他完全可以义正言辞的回绝了。

  另外,本次会议还通过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但是对此大家并不看,因为就本质而言,新成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仍然是中国足协的下设机构,与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等等并无二致。所以要期盼这样的组织和机构,对中国足球联赛进行完全独立的管理是不切实际的。中国足球的现状并不因为这次会议的召开而发生太大的变化,人们对于中国足球的质疑仍然会继续。

  这里关于本次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还想说两句,用这样的变通方式取代足代会,中国足球改革的节奏确实让人汗颜,如果不能从程序上回到正轨,要想期盼中国足球运动本身回到正轨,现在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本次会议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中国足协实际会员单位47个,45个参会完全符合法定程序。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