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足球改革评论

楚天金报:半年调研换来原地踏步

2012年02月11日11:02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讯 半年前,中国足协开始就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进行调研,当时的核心思路是“小中心、大协会”,也就是改变过去足协和足管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做法,将两者剥离,改变足协既是经营者又是管理者的现状。这被视作开中国职业体育改革先河之举,各界寄予厚望。

  然而,昨天正式公布的改革方案在力度和范围上较之最初有巨大后退。出任联赛理事会主席的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足协与足管中心仍然两位一体。无论是从制度建设还是人事调整上,都看不到足管中心与足协剥离的管办分离的构想和希望。

  这样的改革被评价是“原地踏步”。“就是把原来中超委员会和中甲委员会换成职业联赛理事会,换汤不换药。”一名与会人员评论道。另外一位与会者则认为,新增设的联赛理事会“就是足协下属的一个机构,权力仍在中国足协手中”。(王毅)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