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中国职业联赛理事会正式成立 19人组核心执委会

2012年02月11日11:24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正式成立。为确保平稳过渡,理事会主席由中国足协指派副主席于洪臣担任,待条件成熟后,可采取选举方式产生,理事会主席专职管理职业联赛的日常工作。

  作为理事会全体委员会议的执行机构,执委会由19人组成。执委会下设赛区委员会和执行局,前者具体负责职业联赛的组织工作,由当地足球协会负责组建;执行局为理事会执委会的日常办事机构,执行局局长由中国足协提名,经理事会执委会通过并任命。

  理事会及其下设机构的日常经费计入职业联赛运营成本,从职业联赛的商务资源经营收益中列支。

  何为职业联赛理事会?

  理事会是中国足协依据章程特殊设立的、相对独立的、专门管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机构。中国足协授权其负责职业联赛的相关事宜。中国足协对理事会的议案拥有否决权。理事会全体委员会议是理事会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构。

  理事会由中国足协代表、俱乐部代表、地方协会代表、中超公司代表及特邀专家代表组成。原则上,一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特殊情况下,经过五名以上的委员提议提交执委会通过后,可以召开临时全体会议。一般议案以超过半数通过,重大事项以超过三分之二通过。解散理事会等决议需要全体通过。

  各方反应

  鲍仲良(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总体上中国足协迈出了好的一步,可能受到各方面条件的限制,想要在管办分离上一步到位是不可能的。虽然没有像英超、日本职业联赛那样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联盟,但结合目前的实际来看,这次的管办分离方案是比较合适的。

  迟尚斌(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副总经理):感到了足协对俱乐部更多的尊重。

  汪大昭(著名媒体人):这次足协是将一个大改革变成了一个小的改革,只是进行了局部的变化,并没有进行整体的改革。本来我以为会进行‘小中心,大协会’的变化,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职业联赛这个局部。但我觉得这样的方案比较符合现在的条件和状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