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引来破旧立新时刻 韦迪增补足协副主席

2012年02月11日11:49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韦迪
韦迪

于洪臣
于洪臣

林晓华
林晓华


  晶报讯 被诟病已久的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总算迎来了破旧立新的时刻。2月10日,中国足协在河北香河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为副主席,通过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

  这次会议完美诠释了“民间团体行业协会”的运作模式。按照现行体制,中国足球协会属于民间团体行业协会,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是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根据足协章程,全国足球代表大会(足代会)每四年召开一次,商讨关于制定修改章程、选举罢免主席等重大事项。可是,中国足协只在1979年和2003年召开过两次“足代会”,此后就以种种理由不再召开,导致现任足协主席还是袁伟民。

  为了解决足协频繁更换副主席的问题,足协章程规定可以召开“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也就是“足代会”的微缩版。在2005年的特别代表大会上,谢亚龙被增补为足协副主席。昨天上午,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地方体育局、中国足协、地方足协和职业俱乐部的200多名代表,首先探讨了人事问题。因为不是正牌的“足代会”,“特别代表大会”无法涉及改选主席、罢免南勇等人副主席职务的议题,只能增补部分副主席。

  拥有投票权的45个地方足协代表,一致同意韦迪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晓华出任足协副主席兼任司库,于洪臣担任足协副主席,这也解决了他们进入中国足协以来没有合法身份的问题。其中,林晓华在2009年4月就已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韦迪在2010年1月接替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于洪臣在2010年2月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

  昨天下午,与会代表还通过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足协决定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职业联赛相关事宜,不再设立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理事会主席由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担任,执行机构是19人组成的执委会,执委包括3名中国足协代表、4名地方协会代表、5名中超俱乐部代表、2名中甲俱乐部代表、1名中超公司代表和4名特邀专家代表。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和天津松江俱乐部总经理郝海东被选为中甲俱乐部的两名执委。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