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林书豪精彩镜头:突破戏耍湖人全队 一步过科比

2012年02月11日1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尼克斯VS湖人 林书豪潇洒上篮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2月11日,尼克斯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迎战洛杉矶湖人,林书豪继续着自己火热的演出,他全场各种突破让人拍案叫绝,也让湖人全队崩溃,最终他一人砍下了38分帮助尼克斯主场92-85获胜。

  第一节比赛,林书豪拿下的10分和3次助攻让人印象深刻,林书豪的第一次3分出手让人感慨,在他两次尝试突破无果之后,将球交给了高位的杰弗里斯,而杰弗里斯很快就将球回给了左侧底角的林书豪手里,24秒的进攻时间瞬间就要走完,林书豪面对拜纳姆的防守张手就投,空心入网!林书豪在此后打得顺风顺水,而在本节打到一半的时候,林书豪又在一次中线附近的小规模缠斗中,逼得世界和平传球失误,林书豪得球之后就衔枚疾进,不过就在人们以为他会以一次扣篮结束进攻的时候,他却选择了一次轻巧的挑篮得分,而这一球帮助尼克斯打出了13-2的高潮,同时这些得分都和林书豪有关。

  第二节开始之后,林书豪开始了挑战湖人高大内线的行动,虽然第一次遭遇了拜纳姆的盖帽,但是很快他就用自己犀利地突破从右侧成功突破了布雷克并将后者压在身后,接着利用自己超好的节奏感突破篮下,面对古德洛克一记难度极大的后仰跳投得分并制造对手犯规,2+1打成。本节后半段,比赛似乎进入了林书豪和老鱼费舍尔的缠斗中,而且费舍尔的一次助攻和一次中投得分曾经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38-45,但是中场结束前3分08秒,林书豪开始了自己戏耍老鱼的行动,他在突破费舍尔未果的情况下不得不选择了停球,接着出人意外的情况出现了,林书豪突然在背对篮圈的时候来了一次往右侧的虚晃,这让老鱼有点儿不知所措,而很快林书豪就是一个非常完美地左转后仰跳投,皮球空心入网,全场为之欢呼。仅仅不到半分钟之后,林书豪抢下后场篮板并运至前场,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林书豪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突破费舍尔,最终林书豪却用一次超大幅度地背转身完全甩掉费舍尔,在无奈之下,费舍尔甚至有从身后拉拽林书豪的动作,林书豪在面对加索尔的时候一次完美地上篮得分——分差重新回到了9分,而林书豪的这两次得分也逼得麦克-布朗不得不再次叫了暂停。

  进入下半场之后,林书豪的突破依然是湖人最为头疼的,在第三节结束前3分钟,湖人逐渐缩小分差,而这时候林书豪选择了从底线突破布雷克,虽然未能完全甩掉布雷克的防守,但是在合理冲撞区之外,林书豪利用良好的身体素质顶开了布雷克的防守,并且在身体即将失去平衡的时候打板命中。

  终场前6分钟,林书豪在运球过前场时遇到了科比的阻截,结果林书豪几乎仅仅利用自己快速的第一步就将科比甩在了身后并轻松将球交给了3分线外的队友,只不过沃克的出手未能命中。不过杰弗里斯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却找到了底角的林书豪,后者在完全空位的情况下张手命中3分,让尼克斯领先13分,而这之后又是他的突破,让巴恩斯无所适从,在进入内线之后,他又在内线避开了加索尔的封盖利用反身上篮得分,帮助尼克斯领先10分,终场前41.5秒,他在油漆区一次极佳的选位,制造了突破到篮下上篮的巴恩斯带球撞人犯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