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韦迪当选足协副主席 管办分离第一步遭冷嘲热讽

2012年02月11日12:06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上午,中国足球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足球基地举行,经过了近半小时的研讨之后,各会员协会代表全票通过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为中国足协副主席。除此之外,此次足代会上推出了一个重要的方案:《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不过,方案刚刚推出,包括原有中国足球改革之父之称的郎效农及现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等足球人士,纷纷“摇头不已”。本报记者杨羡之

  韦迪:削减足协权利

  此次足代会上推出的管办分离方案,主要是为了改变由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不合理状况,将办赛职能从中国足协剥离,成立专门机构实施办赛,鉴于联赛赛事本身具有特殊的公益性,办赛与经营也必须分离,分别由不同的机构实施。此次方案中,足协确定将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从而取代原先的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此外,还将完善职业联赛监督体系以及赋予中超公司更多的权利等诸多条列。

  对于此次推出的这个方案,昨天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到目前这个方案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不完善的只能通过实践不断地完善。”同时韦迪也详解了如何实行管办分离方案,“比如中超的事情,由中超俱乐部会议自主议定,也就是说首先要通过中超俱乐部的会议来研究,来面对中超的事物。如果牵扯到政策问题,牵扯到社会问题,他需要把他的一些建议和意见提交执委会,在更广的范围内进一步研究。如果是更大的决策,就需要进一步提交到联赛理事会。”至于此次改革可能需要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韦迪也坦言:“应该充分依靠专家来进行决策,不能再依靠少数人行政命令的方式来管理如此大的事物。所以中国足协这次改变就是首先要削减中国足协自己的权力,建立起一个专业化的机构,尊重专业人士的意见。至于利益问题,不是我们所关心的。”

  外界表示换汤不换药

  虽然足协改革的决心显而易见,但外界对此似乎并不感冒。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现担任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顾问的郎效农,便发表了一篇博客,几乎全面否认推出的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坦率讲,这一方案给人的第一感觉,整个就是在中国足协内部设置的又一个小足协,甚至比足协还要繁琐复杂,看不出所谓"管办分离"的任何影子。”

  在举出自己反对的三点理由之后,郎效农更是直言,“不知中国足协是否还是担心,怕将中超联赛交由中超公司管理后会脱离中国足协的领导。若此,完全没有必要,国际足联章程和亚足联的明确规定是基本的保障。环顾全球,又有哪一个国家的职业联盟脱离了国家足协的领导和管理?”

  除了郎效农之外,现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在获悉了管办分离的方案之后,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更新道:“别谈管办分离,这些都是表象,分不分结果最后还是一样。你们缺的是对足球的总的认识!足球真是个简单的东西,就是你十一个人,我十一个人,用尽手段,你想尽办法赢我,我绞尽脑汁赢你,其他的都是耍杂!”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