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中超买球票如同买股票 申花今年球市为何被看好

2012年02月11日14: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距离中超开幕越来越近,申花新赛季票务引来众人关注。《煮酒论英雄》板块,中体产业竞赛集团副总裁王奇走进节目,为听众分析他眼中的上海球市。

  足球文化北京更优 上海票务技术落后

  多年从事赛事票务工作,让王奇对京沪两地球市都有非常深的了解。而他更为上海球迷熟知的还是他的网名“棋哥”。谈到京沪两地球市差异,棋哥坦言,“北京的足球文化打造比较好,球迷的忠诚度也高。另外从媒体到球迷互动,包括票务,他们都有一个系统。04年亚洲杯决赛那场票房是3200万,至今都是中国单场球市的最高纪录。上海只有99年曼联来的时候,达到过2800万。”

  而在票务销售上,棋哥更是直言,“北京票务系统的新技术特别好,但上海的东方票务还是其他公司,我觉得都还是最落后的票务营销模式。现在票务营销不像过去,有各种信息化,电子化的东西,还靠手动肯定不行。”谈到新赛季上海球市,“球市是靠成绩打出来的。如果真想看球,怎么都会去看。如果不感兴趣,你送票他都不去。申花过去老卖球员,老是成绩差,人家凭什么来看。上来连赢5场,你看看球市火不火。”

  顶级球队多会员制 申花或可借鉴一二

  节目中,棋哥还为球迷剖析了京沪产生差异的原因,“北京已经培养了固定的球迷群体。有次去巴萨考察,我们想谈个合作,每年巴萨对皇马比赛能不能给中国球迷500张票,由我们组织,但巴萨方面拒绝了。他们说球场总共9万个座位,但他们的会员就有15万,得先保证会员。北京的会员也做得很好,2万套票出来立刻卖光。申花的球迷会员制需要加强。”

  在指出申花问题的同时,棋哥也不忘支招,“球迷组织可以有,但最重要还是建立一个上海申花会员俱乐部,这个可以完全模仿国外俱乐部。你不是想当俱乐部主席吗?赞助1000万啊。你如果入了会员,就能有专享的座位。上海球迷组织比较散,但北京有整个球迷会员俱乐部。起码上来就能保证上座率,再有点零售的,数字一下就上来了。”

  球市好坏还看主队 买球票如同买股票

  除了04年在北京负责亚洲杯的票务工作,棋哥08年还在上海承担了上海东亚对阵洛杉矶银河比赛的票务。当时球场的上座率达到三万多人,但不少人注意到,当下半场贝克汉姆被替换下场后,球场瞬间空了一半。对此,棋哥有独到的见解,“小贝确实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我觉得那场还是徐根宝的球队踢得不好,如果换申花来,我想可能上座率还会更好一些。”

  棋哥进一步说道,“申花球迷还是很忠诚的,我有时候在网上一说申花不好,马上微博上就会迎来许多板砖。但即使球迷忠诚度很高,培养固定会员还是很重要的,你申花如果有5万会员,球市肯定立刻就上去了。买球票就和买股票一样,买涨不买跌。大家都去买,肯定会引来更多人想买。”

  两头球票销售最火 申花今年球市看好

  多年运作体育赛事,棋哥颇有心得,“球票最好卖的是两头,一个是最便宜的,真球迷其实消费力是很低的。另一个就是最贵的票,比如姬老师你是我的好朋友,我直接送你500块你肯定不要,但我送你冠亚军球票,你估计就笑纳了。所以高端市场一般是买来送人的。”棋哥表示以他的经验,上海还是应该先发展低端票。“最好50%都是低端票,先把球迷拉进场。而不要像过去那样,15%低端,15%高端。如果这个球场能先进来三万个人,哪怕不像球迷会那样衣着整齐、口号统一,也怎么都好看。”

  棋哥认为一旦看球的人多起来,大家白天讨论的话题也会往足球靠,“球迷喜欢扎堆。过去巴萨到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结果只卖了3000张票。很多原本想买的人看了这个情况,就觉得那我也不买了。但曼联来的那年,票子谁都想买,于是就都去买了。我对今年申花球市还是非常看好的,尤其春节回去,听大家聊聊感觉挺有戏。”(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