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中超办赛职能从足协剥离 管办分离即日开始执行

2012年02月11日15:14
来源:北京晨报

  昨日,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举行,会上全票通过韦迪、于洪臣、林晓华增补为足协副主席。大会还投票通过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实施中超等联赛的办赛职能,于洪臣担任理事会主席,理事会还选出了19名执委。

  韦迪用时20分钟介绍了管办分离方案:成立相对独立的职业联赛管理机构、完善联赛监督、做强中超公司。管办分离将分三步实施:本赛季联赛开始前实施新的管理和运行模式、修订《中国足协章程》、成立具有独立法人结构的联赛管理机构。

  据介绍,执行管办分离的目的是将联赛办赛职能从中国足协剥离,改变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现状。韦迪表示:“成立新的职业联赛理事会取代以前的中超和中甲联赛委员会。这是一个非营利性机构,重点进行赛事的管理。在职业联赛理事会下面,将设置执委会。有别于联赛理事会,中超公司将更侧重于联赛经营的开发。这样做到政事分开、政经分开。”实行管办分离后,中国足协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俱乐部准入和联赛监管方面。

  联赛理事会由中国足协代表、俱乐部代表、地方协会代表、中超公司代表及特邀专家代表组成。昨天下午进行了理事会执委会委员的选举,国安俱乐部的高潮三次与林乐丰得票战平,最后因有人弃权惜败给对手。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