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足协管办分离方案全票通过 韦迪升任副主席一职

2012年02月11日15:31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一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足协两块牌子一同悬挂在中国足协办公楼里,现在,“一套人马,两个班子”的管理模式似乎要有所改变了。2月10日上午,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足球基地召开。会议仅耗时半个小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被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而已经酝酿多时的“管办分离”改革方案同样全票通过。

  2010年 “空降”足管中心之后,一直都没有一个官方声音正式宣布韦迪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他一直是以“足管中心主任”身份出现。现在好了,韦迪终于名正而言顺了。

  在2月9日的执委会上,足协向执委会提交了有关 “管办分离”的最终方案。在这份方案中,职业联赛理事会将在足协的管理下成立,统一管理中超和中甲联赛。“管办分离”的话题由来已久,早在去年年底,足协就已经将拟订好的“管办分离”相关办法及组织机构改革框架资料下发至各部门进行讨论。 “职业的事要由专业的人来做。”这是足协领导在谈及“管办分离”时常说的一句话。在足管中心缩编之后,部分现有人员将回归总局,中国足球的所有事务都将交由足协负责。

  此方案曝光后,立即引起圈内人士热议。大多数人认为,在足协对理事会的定位上,理事会仍是足协下属机构,等同于其他专项委员会,只是“形式上的管办分离”。有俱乐部代表认为,即将设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本质上与过去中超委员会、中甲委员会的职能及组织结构相似,名称的更替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改革。

  中国足协前联赛部主任、中超公司前任总经理郎效农则表示:“理事会是在足协内部设置的又一个小足协,甚至比足协还要繁琐复杂,看不出所谓‘管办分离’的影子。 ”

  郎效农认为,一个不具法人地位、也无行政所属的理事会,却要指导企业法人的中超公司运作,还要中超公司给理事会工作人员列编和发放工资、承担庞杂的理事会一切开销,这有悖公司法、违反国家财务制度。 “完全可以将职业联赛管理权交给中超公司。中超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完全可以承担联赛管理职能。 ”郎效农说。

  □本报记者/黄 岩

  ■链接

  管办分离方案部分内容

  1.集中国足协、二三十家会员协会、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中超公司、社会专家代表,成立在足协管理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统一管理中超中甲两级联赛。

  2.理事会从各界代表中选出15人组成执行委员会,理事会设立执行局作为常设办公机构,执行局再设若干分项管理委员会,执行局同时负责指导中超公司运作。

  3.足协将从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医学委员会中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参与执行局的相关工作;中超公司除负责自身人员编制和运作费用外,还将额外承担理事会工作人员的编制、工资及理事会相关费用。

  4.目前足管中心的7个部门将缩减为外事部、办公室、政策法规部3个部门,且这3个部门均不主管实际业务。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