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6轮-恒大锁定常规赛冠军 军辽浙皆取胜

2012年02月11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郎平刘晓明表情各异

  北京时间2月11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结束复赛阶段第16轮争斗,恒大女排凭借主场零封天津豪取13连胜并提前两轮斩落常规赛冠军之位,辽宁和浙江同样主场作势均以3-1相继力克上海和北京,而江苏则苦战五局主场反遭八一逆转。

  广东恒大3-0天津(25-21、25-19、25-16)

  上赛季冠亚军此番再度相遇依旧撩起众人眼球,上一回合卫冕冠军曾在自己主场1-3负于恒大源于自身能力确实难与去年同日而语,正所谓不破不立,此番客场挑战主帅刘晓明赛前刻意在主攻位置轮番比试老将李娟和新秀张晓宇意欲出奇制胜;而已斩获12连胜积29分一骑绝尘的恒大今日坐镇主场定不会任机会流逝。首局前段,由于天津队一传连续受制,恒大则尽情捕捉反击机会迅速以11-3领先,之后即便魏秋月登场临危救急也无济于事,恒大队凭借两位外援进攻遥相呼应以25-21拔得头筹。次局,天津队在关键时刻终于委派老将李娟进行救场却同样收效甚微,这样,恒大最终就以25-19和25-16再取两局零封对手,而凭借此番主客场双杀天津其也豪取13连胜提前两轮斩落常规赛冠军之位。此役,斯科塔格兰德以23分高居全场的得分之最,天津队陈丽怡与张晓婷同获13分位居次位。

  江苏2-3八一(29-27、25-21、22-25、13-25、12-15)

  上轮憾负天津惠若琪虽曾带伤出战,却由于只在一传和防守这些被动环节相助实难起到振奋军心效用,此轮继续主场为战,对手换成了上回合曾在客场完胜过自己的八一,则对于目前排名第五的江苏而言属一场冲四意志考验之战。八一女排即便目前以积20分暂处第三位置但绝未到坐享其成地步,若想稳固战果同样需要全情投入。首局,双方在战至21平后惠若琪依旧登场企稳后排,此举也令江苏女排局末率先领先八一以24-22赢得局点,而当客队利用范琳琳进攻和沈静思发球连扳两分追到24平后,双方随即展开局点交蘀战,对峙到27平后,主队方在第五个局点召唤之际凭借顶替惠若琪担当进攻大任的陈亚云一记绝杀29-27艰难胜出。此后,士气大振的江苏队在第二局欲罢不能以25-23再取一局。然而就在江苏队领先大势后反被八一以25-22和25-13连扳两局,最终经过决胜局鏖战,后程发力的八一队还是以15-12笑到最后。国手杨珺菁和范琳琳分别斩获20分和18分成为八一取胜关键,翟婷丽虽然以29分高居全场得分榜首依然令江苏回天乏术,惠若琪决胜局得以首发带伤砍下4分。

  辽宁3-1上海(25-23、25-22、18-25、25-17)

  上轮王一梅意外高烧错失了一场与八一鱼死网破的搏击机会,而今劣势进一步扩大到了3胜8负只积13分位列第6实属冲四形势不容懈怠,此轮主场接受上海挑战这位第一重炮的状态恢复几何则是辽军惟一赌注;紧随恒大之后位列次席的上海若想后顾无忧,当需在与辽宁此番对弈中极早稳固四强之位。双方在上一回合交手过程中沪旅曾在自己主场险而胜之,如今易地再战上海队虽在首局中段先于主队以18-14领先比分,但随着不离不弃的辽宁队顽强展开反扑则在局末将优势拱手相让,楚金玲进攻得手后辽宁队以25-23先声夺人。握有一局胜果后,辽宁队在次局发挥更加有恃无恐又以25-22再取一局,此后即便被上海队在第三局以25-18得以扳回,但气势高涨的辽宁队最终还是凭借主场优势3-1取胜上海报了此前一箭之仇。王一梅本场获得全队最高20分,不过,全场得分王桂冠被落败的上海队接应张磊以24分取得。

  浙江3-1北京(25-21、25-21、23-25、25-10)

  此轮两支分别排在七、八位的难姐难妹北京和浙江的较量则难具冲四悬念,不过,相对于蔡斌此前流露出的“享受比赛”而言,上赛季曾意气风发闯入四强的浙江却不愿轻言放弃,从上一回合其就在自己的客场零封过这支“升班马”就能看出,她们绝不愿以排名垫底的身份来向屡次提携自己的老乡俞觉敏交账,因而,在本轮双方轮换主客场后再度交手过程中,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在前两局牢牢压制住御林军令其难以翻身,特别是新晋国手接应邱亚楠此番大开杀戒得以令本队以两个25-21先下两城,虽然此后京旅以25-23艰难扳回一局但已为时已晚,浙江队最终以25-10、大分3-1力克北京从而在排名上超越对手暂居第七。邱亚楠以全场最高23分为浙江队取胜立下头功,薛明和刘晓彤分取13分并列北京队得分最高。

  本轮过后,恒大以13连胜提前两轮斩获常规赛冠军,上海和八一则同积22分分列二、三位,排在四到八位的依次为天津(16分)、江苏(16分)、辽宁(16分)、浙江(11分)和北京(9分)。女排联赛第17轮较量于2月14日进行,届时,上海和八一为保四强席位客场将分别向江苏和恒大发起冲击,而辽宁(主场)和天津(客场)则为名额之争相继与北京和浙江进行苦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