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2花滑四大洲赛

庞清佟健出席时装会关注四大洲 世锦赛目标夺牌

2012年02月11日23: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2月11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2月11日,花滑四大洲争夺激战正酣,缺席比赛的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则在一场时装发布会上亮相。佟健说,他希望以后也一直能有如此休闲的状态,还能拿冠军。但实际上,下月在法国尼斯进行花滑世锦赛,他坦言要夺冠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们之前回家过年了。”佟健说,这是他们从事花滑将近20年第一次回家过年,“其实现在回去过年,感觉已经不像从前那么浓,但能跟家人在一起感觉很好,特别对于父母来说,能回去过年,他们很开心。”

  本赛季,庞清/佟健一直处于“放养”状态,他们选择休息缺席了大多数比赛,只参加了1月份在吉林举办的十二冬,并夺得金牌。如今,他们正为赛季最后一个比赛世锦赛做准备。

  “我们的短节目还是《小夜曲》,自由滑是《一千零一夜》,这个曲目在选择的时候,我也有些犹豫,毕竟难度很大,但劳瑞让我们相信自己,因为每个运动员滑的风格都不一样,让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佟健说。十二冬上,庞清/佟健正是凭借这两套节目获得冠军,但在自由滑中,庞清两次跳跃都出现问题,佟健的最后一个托举也出现失误,这不仅让人为他们的世锦赛之旅捏了一把汗。

  “说实话,这届世锦赛的难度真的很大,要夺冠基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俄罗斯组合和德国搭档都很强势。”佟健说,而庞清则认为,相比较世锦赛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来说,俄罗斯跨国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更有夺金可能,“他们现在的势头非常猛,表演和动作也都是裁判非常喜欢的。”

  对于庞清/佟健来说,他们对于世锦赛的目标相对实际,“我们希望能拿到一枚奖牌,当然,更重要的是和张丹/张昊一起,帮助中国队拿到明年世锦赛的3对参赛名额。”

  如今,花滑四大洲正在美国科罗拉多进行,在已经决出的男单项目中,中国队的三名选手都没有太好的表现。“今天男单比得不太理想,可能更在高原比赛有关系,高原比赛对男单的影响应该是最大的,我们原来也在这里比过,希望他们在接下来能够有好的发挥,合理分配体力。”庞清说。

相关新闻:

·庞清/佟健出席时装发布会 最佳情侣不过情人节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