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卡塔尔赛-许昕4-3逆转王皓卫冕 国乒六度揽四金

2012年02月12日0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组图:卡塔尔赛许昕夺冠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12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进入到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许昕在国乒内战中对阵王皓,最终许昕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4-3(11-7、7-11、9-11、4-11、12-10、11-5、12-10)逆转王皓卫冕卡塔尔赛的男单冠军。

  >>晋级之路

  2011年的男单决赛许昕横扫波尔,成为继王励勤、马琳之后第三位夺得卡塔尔赛男单冠军的国手,本站比赛许昕卫冕成功。中国队也继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和2011年后第六次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连续三年包揽卡塔尔赛的全部冠军。

  本届卡塔尔赛,中国队仅派出三位直板选手参赛,分别是王皓、马琳和许昕。三人均成功闯进男单四强,半决赛中王皓4-1完胜韩国名将朱世赫,许昕4-3险胜老将马琳,二人会师决赛。

  首局比赛许昕进入比赛状态比较快,短暂的胶着后以9-5取得领先,并以10-6获得首局局点,11-7许昕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局双方4-4战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至6-6,王皓率先发难将比分超出9-6,11-7王皓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缠斗至中局比分仍是平局,王皓7-7许昕。王皓率先获得局点10-9,并以11-9获得了本局的胜利,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王皓打得更加主动,以7-4取得领先,并以11-4轻松拿下这一局,大比分3-1领先。

  关键的第五局开局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中局阶段比分仍然8-8平,最终许昕以12-10扳回一局,双方进入第六局的争夺。第六局许昕开局4-2王皓,虽然一度王皓追至4-5,但许昕还是以11-5赢得了关键的局分,3-3!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的比赛连胜两局的许昕开局3-0王皓,中局阶段许昕已经7-4领先,随后王皓将比分追平9-9,男单冠军的归属将取决于最后两分的争夺。10-9,王皓率先拿到冠军点。许昕追平,10-10。11-10这次是许昕拿到冠军点。12-10许昕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卫冕卡塔尔赛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