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佳一热身破门难掩喜悦 徐亮休息时听郭德纲相声

2012年02月12日02:53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热身赛五连败之后,北京国安终于迎来了首胜。北京时间2月10日晚6时,帕切科在训练基地临时为球队增加了一场教学比赛,对手是安哥拉的卡拉队。凭借弗朗索瓦和邵佳一的进球,国安以2比0战胜对手。

  胜利对帕切科没有任何“刺激”,他仍旧对队员们说:“我不在乎现在胜负,我们应该知道在做什么。”

  两周的时间里,帕切科一共为球队安排了6场教学赛,前五场比赛国安一场没赢,而且还一球未进。对于这个结果,帕切科告诉队员:“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我们现在就是一步一步按照计划走。我们现在应该关注即将开始的联赛和亚冠,现在就是磨合球队。”队长徐云龙也表示:“现在的比赛都不算数。”徐亮的态度更加直接,“热身赛打得不好可以让我们摆正位置,别热身赛打得挺好,正式比赛一打不知道位置就不成了。”

  在刚刚结束的一周里,国安队员接受了比上周强度更大的训练,所有队员在晚上都必须接受三位队医的按摩放松服务。按摩的时候,不止有队员排队,帕切科也会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趴到队医张阳的按摩床上接受放松按摩。“现在虽然累点,但我觉得到比赛的时候肯定没有问题。”徐亮说。

  ■ 功臣

  佳一惊叹火锅有外卖

  迫不急待想回北京

  本报讯 (记者张磊)尽管不是正式比赛,但一个进球仍使邵佳一感到兴奋。回到房间后,他立刻上网与朋友分享进球的喜悦。“确实挺兴奋的,毕竟能在比赛中打进一个球。”邵佳一说:“无论什么比赛,能够胜利和进球都很开心。”

  邵佳一还透露了另外两件兴奋的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球队将前往里斯本吃中餐。虽然在欧洲多年,但家乡的口味还是充满诱惑。“想想就觉得高兴,能够出去放松放松挺好的。”邵佳一说:“虽然训练挺累的,但我还是很高兴。在这10年的时间里,今年是我说中文最多的一个备战期。因为我回国安了嘛。”回到球队将近两周的时间里,邵佳一基本上已经把队内球员的名字认全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的默契会越来越好的。”

  本月底,国安将返回北京,这是让邵佳一兴奋的第二件事情。“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有回北京了,肯定是想家的。听说现在北京变化特别大,虽然每年都回去,但基本没有什么时间去重新认识。听说现在火锅都有外卖了,真是没想到啊。”邵佳一说。

  ■ 主将

  徐亮休息时听郭德纲相声

  对本赛季球队阵容满意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一次助攻帮助弗朗索瓦建功,但在徐亮眼中,一场热身赛的胜负并不值得过分在意,“我觉得球队状态挺好的,而且几场比赛的胜负根本就不会影响我们。”经历了若干大场面之后,徐亮已经知道什么样的比赛可以不用关心胜负了。电话那端,刚刚结束训练的徐亮正在听郭德纲的相声,“不然也没什么地方去啊。”

  谈到最近热身胜少负多的时候,徐亮认为主要是体能所致,“你可以算算看,我们现在其实正处于去年的准备期期间,身体上的疲劳肯定不可避免。等过了这段时间,我们恢复了,一比赛肯定很棒。”

  谈到球队的引援,徐亮很满意本赛季的阵容,“我们现在的阵容挺强的,中前场的人员非常充分。虽然一直没有买到好的边后卫,但现在国内普遍缺少特别好的边后卫。我当务之急就是要熟悉前锋的特点、跑动路线和门前的位置。”至于国安“魔鬼赛程”的安排,徐亮反而没有担心,“我们现在这段时间的比赛强度很大,不一样坚持下来了吗?而且大家的状态都不错,这说明赛程对我们没啥影响。”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