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林书豪中文网|林书豪视频

主帅赞林书豪奇迹一生难得 科比:对他没有建议

2012年02月12日02:58
来源:新京报

  “纽约传奇”、“黄曼巴”、“皇帝林”,这些都是纽约球迷送给林书豪的新绰号。他又一次让麦迪逊响起了MVP的喊声,在“黑曼巴”科比面前砍下38分7次助攻,带领尼克斯取得4连胜。单场38分,林书豪取代安东尼,创下尼克斯球员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MVP”的喊声回荡在麦迪逊花园球馆,着便装的安东尼起立为林书豪鼓掌。“Legend In Newyork!(纽约传奇)”有球迷玩起了藏头诗的游戏,标语中第一个字母拼成了LIN(林)字样。

  两个“假林书豪”伸开双臂,向球场内的真林书豪鞠躬,顶礼膜拜。他们均是美国人,面具的原型正是林书豪。这个华裔青年的球衣赛前刚刚在球队商店中开卖,已经成为了畅销品。

  对阵“黑曼巴”科比,林书豪又赢得一个新绰号——“黄曼巴”。他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7次助攻,让科比的34分10个篮板相形见绌。尼克斯92比85击败湖人,取得4连胜。

  林书豪连续4场砍下23+、7+。一个星期之内,他3次刷新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一周前,他单场最高分从未超过13分。最近3场,他首发砍下89分,为30多年来职业生涯首发前3场比赛的最高分。

  击败科比,林书豪坦言并未特别在意,“我并未将这场比赛看得特别重要,我也没过多去想与科比的对抗。当我站上球场,我只会去拼命,尽我所能地帮助球队赢球。对于科比、湖人,我充满了敬意。”

  谈到过去一周发生的一切,林书豪承认梦想成真了,“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在NBA立足一直是我的梦想,感谢上帝。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不会因近期的疯狂而迷失自我。”

  今日,尼克斯将迎战森林狼,林书豪对阵卢比奥。林书豪希望能够为球队带来5连胜,“现在我们为了5连胜而战。我不再需要向外界证明什么了。作为一支球队,我们正在成长,试图保持现在这个势头。

  ■ 评语

  主帅:书豪奇迹一生一次

  最近4场,林书豪这个名字始终挂在主帅德安东尼嘴边。昨日赢球后,德安东尼又一次对弟子夸赞一番,称这样的神奇表现一生难得一见。

  安东尼继续因伤作壁上观,处理哥哥后事的小斯尚未返回纽约。林书豪仍是球队的核心。此前,外界对林书豪仍不乏质疑,德安东尼认为弟子用这场表现回击了所有质疑。

  “他所做的一切让人惊讶,他几乎回应了所有质疑。他是否能够命中远投?关键时刻,他是否能够扣动扳机?(尾声阶段)他命中了两个三分,为我们打开胜利之门。”德安东尼说。

  一周内,林书豪从随时可能被裁掉的边缘球员,成为媒体趋之若鹜的对象。这一切让德安东尼感到匪夷所思,“这真的是一生只可能发生一次的事情。我不知道该告诉你什么,我可从未见过。”

  有记者调侃德安东尼,询问小斯和安东尼归来后是否还能上场。这引来全场一片爆笑。“恐怕他们还是会首发。”德安东尼笑着回应。

  ■ 掌故

  布朗:林曾进入湖人视野

  林书豪手刃湖人。而不为外界所知的是,他曾进入湖人的视野中。他得到了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的力荐,但并未入麦克·布朗的法眼。

  近两个月前,湖人有机会签下林书豪。“我知道他。因为当他被勇士裁掉时,库普切克对他有些兴趣,向我提过他的名字。”布朗介绍了与林书豪的渊源。

  当被问及距离签约多近时,布朗玩起外交辞令,“我没有任何线索可以提供。我们当时谈论过成千上万个名字。我知道库普切克喜欢这个家伙,对他评价很高。但我当时对他一无所知。”

  与湖人擦肩而过,并未妨碍林书豪在纽约的爆发。布朗指出这与尼克斯的战术体系密切相关,“他处于一个合理的体系中。或许换了一支球队,他不可能有这样的成功,因为他不会获得这么多进攻空间。等小斯和安东尼回来后,他能否保持这一水准值得关注。”

  ■ PK台

  科比:对40分的人没建议

  比赛中,科比利用一次暂停的机会走到尼克斯替补席旁边,与安东尼和拜伦·戴维斯说起悄悄话。笑容在他的脸上挂着。不过输球后,他脸上再也没有浮现过笑容。在更衣室内,被问及涉及林书豪的一个问题时,他还爆出垃圾话。

  一天前,在波士顿被问及林书豪的问题时,科比语焉不详。他对这名新近炙手可热的控卫并不感冒。不过,林书豪在球场上让科比领教了厉害。

  美国媒体调侃,科比以后再也不会问谁是林书豪了。科比透露,在场上针对林书豪,他们变换多种战术,但并未奏效。“我们的策略本应是有效的。但他命中了很多跳投,撕碎了我们的防线。”科比说。

  言及林书豪的爆发,科比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励志故事,“我想这一切一定来自坚持不懈和拼命工作。对于任何地方的孩子而言,他都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当一名中国记者询问对林书豪有何建议时,科比甩出一句垃圾话,“我××没建议,他都已经快砍下40分了。”科比的这句回答引来周围记者一片哄笑。

  ■ 梳妆台

  阿泰:哈佛之子应换造型

  “华裔球员在NBA立足可并不常见。他是第一个,这太棒了。”“世界和平”(阿泰)称赞了林书豪的爆发,不过一向搞怪的他不忘拿对方来调侃一番。

  “世界和平”表示,他对之前的林书豪有颇多理解,“我知道在勇士队,他经常会在快攻中错失上篮。我也知道他习惯在中场发生失误。他一直在寻找自己。他一定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现在他成功了。”

  说完正经的,“世界和平”开始拿林书豪调侃,“我们聊过他。我们认为他需要设计一个更出色的发型。我不喜欢他现在这一款。这可是纽约,时尚之都,而他已经是一个明星了。”

  林书豪的哈佛背景也成了“世界和平”开涮的靶子,“他应该换一下造型了。摘掉书呆子气十足的眼镜,这也太哈佛了。他最好换上黑色墨镜,再来一条皮裤。别再读法律书了,停止阅读《纽约时报》。穿着低腰裤来训练,嘴里还要叼着雪茄,然后告诉大家,‘我压根就不喜欢训练。’”

  本版综述/新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