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恒大女排

恒大女排外援获新绰号 魏秋月:我们实力有差距

2012年02月12日03:3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广东女排遇到天津女排,过去总是火爆异常,唯独昨日这一仗,稍显平淡。因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不给力,这一场去年冠亚军对决的焦点大战,变成了广东女排的表演赛。最终,在女排联赛循环赛第十六轮中,广东女排主场3∶0横扫天津女排,豪取13连胜,提前夺得循环赛冠军,其中差距最大的一局分差达到9分。

  广东女排和天津女排在上赛季就针锋相对,过往六次交锋,各胜3场平分秋色。但新赛季开始后,广东女排就独领风骚,至今只输过一场比赛,在积分榜遥遥领先。相反“八冠王”天津女排今年霸气全无,多次被爆冷,至今仍未取得半决赛的入场。两队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上个月,广东女排以3∶1客场力挫天津队,打破客场不胜天津魔咒。回到广州主场后,士气高涨的广东女排仅用70多分钟就击败天津女排。

  此役面对状态正佳的广东女排,伤兵满营的天津女排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尤其是在网口,平均身高较矮的天津女排无法限制广东女排外援的强攻,前排犹如“不设防”。比赛开始后,意大利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就火力全开,发球、拦网、重扣多点开花。全场斩获23分,创造了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眼看球队进攻乏力,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尝试换上老将李娟,但情况依旧没有改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场边摇头。在科斯塔格兰德的带领下,广东女排越战越勇,以25∶21、25∶19、25∶16击败卫冕冠军。

  声音

  双方球队在实力上有一些欠缺,这场比赛我们甚至没有把仅有的能力发挥出来,所以打得很吃力,没有打出非常精彩的比赛。”

  ——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赛后沮丧地说。

  “说夺冠还是为时过早,有的球队在半决赛才爆发出实力。”

  ——广东女排主帅郎平虽然获胜仍然谨慎。

  特写

  广州营造不一样的“魔鬼主场”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尽管比赛精彩欠奉,但主场球迷激情依旧。不过跟天津的“魔鬼主场”不同的是,广东主场的球迷没有绿光、没有挑衅的口号,只有“广东,加油”“MVP”等喝彩声。

  当日,过千名球迷涌入了广州体育馆,两面看台都挤满了球迷,成为了今年联赛开赛以来最火爆的一场比赛。其中有近百名球迷身穿红色的恒大俱乐部球迷服,手持大型横幅,在现场DJ的指挥下有序地为广东女排加油。

  由于上赛季在广州赛区,广东队与天津队的球迷因为抢座位而在看台发生冲突。吸取了去年的教训,今年广州赛区将广东球迷与天津球迷分在两个不同的看台,互不干扰。而且每个看台都有近十名保安维持秩序。不过,昨天天津队只来了数名球迷,他们稀疏地坐在北面的看台上,没有锣鼓、没有口号,只是偶尔传出几声“天津加油”。由于人数太少,不一会儿,天津球迷的声音就完全被主队1000多名球迷盖过。

  “我们主场每一场都有这些球迷来加油,真是给我们非常多的帮助和鼓励,特别是在球员比较疲劳的时候,作用更明显,我们非常感谢。”主帅郎平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多次感谢球迷。在郎平的带领下,每一场主场比赛,所有球员都会在比赛结束后站在场中挥手向球迷致谢。

  科斯塔格兰德最受欢迎,场上球迷一直在喊“MVP”为她加油,昨天还有球迷送她熊猫娃娃。“我还没见过真正的熊猫,这是一个粉丝送给我的,我很喜欢。”不过,因为太专注于比赛,她并不知道“MVP”是她的外号,“原来是跟我说的啊,我有点意外,除了谢谢,我找不到其他词语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