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聂卫平炮轰管办分离也没用 必须换掉足协所有人

2012年02月12日09:2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崔大林现身足协执委会会议 韦迪全票当选副主席(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昨日,由西安众源围棋俱乐部牵线促成的“中韩棋妈”大赛在西安落幕,韩国美女棋手权孝珍五段战胜了西安本土美女棋手孟昭玉二段。但现场最大的焦点还是“棋圣”聂卫平。来了很多次陕西的聂卫平表示,除了支持西安围棋外,更要收孟昭玉为徒以弥补之前的遗憾。同时,作为一名资深球迷,聂卫平也很应景地直言足代会上的“管办分离”其实没有用。

  华商报:孟昭玉是您的准弟子,您以后还会在西安收徒么?

  聂卫平:我对陕西很有感情,对于陕西、西安的围棋,我是无条件支持的。10多年前,孟昭玉就有想做我徒弟的意愿,当时因为某些原因未能实现,以后我想给她补个手续。我只是希望孟昭玉从职业棋手到推广围棋这个过程中的弯转得好一点,开展得好一点,总之要做对围棋发展有意义的事。她现在的所作所为对围棋的发展很深远,从西安围棋界来看,只要她支持,我就支持。比如虽然今天的比赛形式我没听过也没见过,但我认为对围棋的推动作用也是有益的。

  华商报:平时关注西安曲江队吗?

  聂卫平:西安曲江队这两年很不容易,尤其是去年很惊险。我曾经在曲江队刚组建的时候去过曲江,现在这支队伍有几个遗憾的地方。一个是没有本土棋手;第二个是除了崔哲瀚这个外援以外,其他棋手的水平略微有点不靠谱。如果没有崔哲瀚的话,保级都很困难,所以我希望西安把自己的本土棋手培养出来。

  据我所知,西安的围棋俱乐部非常多,光棋院就有好几个,热情也很高,未来发展空间将会很大。西安是一座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爱好围棋的人也很多,将来好好培养小孩,以后肯定会有职业高手的出现。像黄静远,才12岁,是很有希望、很不错的,需要你们培养。

  华商报:身为足球迷的你,如何看待日前足代会提出的“管办分离”?

  聂卫平:足球啊……“管办分离”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要把中国足协全部换掉。中国足协必须痛下决心,我认为中国足球的黑是整个都黑,所以所有人都应该换掉,那个管办分离根本没用。究竟如何搞,我觉得喜爱中国足球的人,有公心的人有很多,还是有希望的,十几亿的人我就不信找不到一群踢球的人。主要是之前自己弄得太糟了,而且足球让国人受伤受得太厉害了。本报记者丁潇雅实习生张尧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