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瓜帅雪藏三核压垮梅西 跳蚤超负荷运转仍得拼命

2012年02月12日09: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幻灯:巴萨失利梅西小法失落 两人破门难挽败局

  梅西靠巴萨双核才能取得成功?这早已被证明为一个伪命题。但双核的存在,的确能够让梅西获得足够多的帮助。他们既可以直接助攻梅西破门,也能分担跳蚤的组织压力。也许是考虑到糟糕的场地条件不利于技术型球员的发挥,也许是为了下周中的欧冠留力,瓜迪奥拉今夜让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集体坐板凳。这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需要把进球助攻重任一肩挑的梅西,差点被活活累死。

  由出道时的突破型右边锋,到前几年的速度型中锋,再到如今的全能型九号半,梅西的场上位置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等人一起出场时,梅西可以与他们组成坚不可摧的传球组合搭档,巴萨可以稳稳控住球权。但今夜,又当爹又当妈的梅西却无法帮助巴萨彻底掌控比赛局面。事实上,就连《每日体育报》都承认,被马竞视为废柴的劳尔-加西亚才是上半场的主宰者。

  蒂亚戈和塞尔吉-罗伯托很有潜力,但毕竟还无法与双核相提并论。蒂亚戈富有穿透力的传球不多,塞尔吉-罗伯托的身体对抗明显偏弱。马斯切拉诺是个出色的中场扫荡者,但缺乏布斯克茨般传导球的能力。再加上刚刚伤愈的佩德罗无法像法布雷加斯那样支援梅西,孤立无援的巴萨10号似乎瞬间回到了阿根廷队中:没人为他传球,他既要为队友传球,还要争取个人破门的机会。

  两手抓的结果,是两手都不硬。梅西有过几次门前机会,但全都失之交臂,这已经在最近变成了常态。在巴萨0比0平比利亚雷亚尔时,梅西就曾踢丢十拿九稳的单刀。而在巴萨2比1险胜皇家社会时,梅西也只把握住了6次破门机会中的1次。这种情况发生一次两次尚可以归因为运气,但现在,西媒更愿意相信是梅西自己出了问题。过度疲劳不但能够影响梅西的身体状态,而且也会使得他渐渐对比赛失去渴望,这才是最致命的。今夜这场胜利,也使得巴萨的梅西依赖症越加明显。在本赛季联赛中,梅西进球时巴萨战绩为11胜1平,跳蚤不进球时巴萨战绩仅为3胜5平2负。在30个积分中,巴萨丢掉了足足16分。

  瓜迪奥拉敢于让双核轮休,为何却又要让梅西一再踢满全场?这既源于梅西是巴萨综合能力最强的球员,同时也源于跳蚤的自我要求。为了争夺金靴奖,梅西和C罗全都要求踢满比赛的每一分钟。但问题恰好出现在这方面:C罗在国王杯出局后可以得到足够的休整时间,但梅西每三天就要踢一场比赛。在体能储备上,两人早已不处于同一级别。就连阿根廷传奇肯佩斯都承认,梅西现在实在太累了。但巴萨联赛中要接连对阵瓦伦西亚和马竞,欧冠中又要客场踢勒沃库森。梅西休息?没戏!(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