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羽毛球赛:广电“电闪雷鸣”报媒“文韬武略”

2012年02月12日14:42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是广电“电闪雷鸣”,还是报媒更具有“文韬武略”?2月11日,在贵州省全民健身综合馆,以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四大贵州媒体组成6支队伍参加的安利杯·贵州省新闻工作者羽毛球迎春邀请赛终于有了分晓。最终,贵州广播电视台分别组成的广播队和电视队囊括了冠亚军,而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二队在命悬一线时逆转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季军。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理念,让媒体以身作则倡导健身意识,贵州省体育局与贵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手,邀请部分贵州媒体参加了本次赛事。本次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制,队员全部参加双打比赛。贵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了一队和二队,贵州广播电视台分别组成了广播队和电视队,另外两支队伍是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和贵阳广播电视台。6支队伍根据媒体性质分成了以广电媒体性质命名的“电闪雷鸣”组和以报纸媒体性质命名的“文韬武略”组。两个组早上先进行小组“内战”,各小组前两名进入下午的决赛。小组赛中,贵阳广播电视台和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一队被淘汰,剩下4支队伍进入下午的交叉赛。最后贵州广播电视台的两个队战胜了两家省、市报业集团,再次在决赛中相遇。最后贵州广播电视台的广播队更胜一筹,战胜电视队取得了冠军。

  具有悬念的是第三名的争夺,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大比分2:0领先,并且第三场先拿一局的情况下,被具有顽强拼搏劲头的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二队逆转,与季军擦肩而过。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羽毛球协会、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安利贵州分公司承办,贵州都市虎子娱乐有限公司、贵州大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全民健身综合馆协办。

  比赛 也是一个秀场

  有人做温馨早餐,拿礼品拿到手软,还有主持人客串,专业队员助阵表演,媒体和体育的良好结合,让安利杯·贵州省新闻工作者羽毛球迎春邀请赛令人耳目一新,延续了比赛的意义,又是一个参与者的秀场。

  温馨早餐让人很贴心

  当安利的工作人员说,考虑到媒体工作者的职业特点,起得太早可能吃不了早餐,在现场做一些营养早餐。当时觉得这仅仅是安利这样的大品牌商家的一种策划。但寒气逼人的场馆里,当滚滚的开水泡一壶热热的茶,当饿了的时候有点心和水果补充体力,特别是还能吃到蘸着芥末贴的寿司,还有一杯热热的安利蛋白粉,而且几乎保证每一个在场的随便取用。看着每个人享用着幸福的温馨早餐,这一个冷天觉得很贴心。

  送礼品送到手软

  大茂体育不仅为赛事赞助了用球,还为游戏互动环节送了袜子、雨伞、钥匙包等特色体育小礼品,礼品的数量已经让人觉得琳琅满目。安利听说比赛有游戏环节,也特别为此送来了几十种礼物,洗衣粉、唇膏、牙膏。贵州省羽协副秘书长、原贵州羽毛球队教练孙益民出了一个题目,只要参加人员将球发到后场的线内,将可拿走几样礼物。霎时间,几十人排成了长队。虽然看似简单的动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拿走礼物。孙益民说,有时最简单的动作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羽毛球水平。不过他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与业余爱好者推广和交流羽毛球技术和文化。

  主持人客串赛场变秀场

  媒体有媒体的优势,主持人的介入让业余比赛变成了一个秀场,贵州电视台的主持人滔滔把比赛的各个环节串成了一个珍珠。羽毛球有多少片羽毛?羽毛球边线的长度是多少?这样看似简单的问题也难住不少人,虽然经常打羽毛球,但也许没人去数过羽毛球有16片羽毛。在回答羽毛球的边线的长度时竟然有人说出了20多米,与13.4米相去甚远。

  专业队员助阵养眼

  贵州省羽协的老师们谈到请专业队员表演时怕打击业余选手们的积极性和信心,不过恰恰相反,一场专业的11分比赛让现场寂静一片,不时爆发掌声。原贵州省羽毛球队员杨涛和曾进入国家青年队的杜昱宏将比赛调得最好,友好地以12:10结束。

  省地矿局出来的

  奥运会裁判

  在本次比赛中,省羽协选派了多名国家级裁判员参加执裁,他们中,省羽协裁判长刘杰的经历令人眼前一亮,这个低调的裁判曾多次在“尤伯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亚运会、大运会中执法比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她作为国内技术官员光荣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裁判工作。

  缘定羽球

  记者:你的裁判经历很丰富,有什么能和我们分享吗?

  刘:我在贵州省地矿局工作,并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我很喜欢羽毛球这项运动,于是在工作期间出于兴趣爱好我就考取了国家级羽毛球裁判,之后开始很多的国际国内大赛,然后一步步就到今天了。

  记者:您什么时候开始执法大型比赛的呢?

  刘:1999年我正式考取了国家级羽毛球裁判员,之后就开始参加一些大赛的裁判工作了。

  记者:能说说在大赛上执法的感受吗?

  刘:很喜欢(执法)大赛,很喜欢那种氛围,尤其是当我们出去比赛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自豪,因为我们代表中国嘛,当然也是代表我们贵州,代表我们贵州地矿。我们贵州籍的裁判员是得到相当的肯定的,我们也在积极地培养更多我们贵州的年轻裁判员。

  贵州羽球

  记者:没有比赛的时候,刘老师一般都喜欢什么运动?

  刘:羽毛球啊,我特别喜欢这项运动,而且也认为这项运动确实非常好,锻炼身体,就是一周也就只能打一两次,毕竟自己本身也要工作,没有太多空闲。

  记者:谈谈参与此次比赛的情况吧!

  刘:我很高兴来参加本次比赛,因为我本身还有一个身份就是贵州省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所以十分想把贵州的羽毛球事业壮大,因为现在贵州已经没有专业队,所以我们更加重视一些业余的羽毛球比赛,省羽协也考虑承接一些全国的业余羽毛球比赛,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块就是培养年轻的裁判,所以参与这次比赛其实也是我们非常希望的。

  记者:能谈谈贵州羽毛球现在的状况吗?

  刘:尽管专业队已经不在了,但是曾经的专业队教练已经给我们打下了十分良好的基础,他们前期的工作做得很好,所以我们现在十分希望贵州现在还在从事羽毛球的人都能一起搞好这项事业,今年我们羽协已经组织开展了一些比赛了,专业性也得到了肯定,下一步我们还会更加努力,把贵州羽毛球搞好,搞强!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