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台球运动迅猛发展神童屡屡见报 丁俊晖难以复制

2012年02月12日14:4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近几年,由于台球运动在中国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从事这项运动。“台球神童”屡屡见诸报端,其中有不少人就是在复制“丁俊晖模式”。

  所周知,丁俊晖的成功源于其父让其放弃学业、一心练球的非常规教育方式。而当丁俊晖真正成为世界顶级斯诺克球手后,“丁俊晖模式”也成了国内众多青少年和家长们争相效仿的一种成才模式。然而,丁俊晖只是个例,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像他那样达到成功。日前,为杜绝“丁俊晖模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管理中心表态:要想参加青少年比赛,就必须提供相应的学籍证明。

  “其实,现在庞卫国、蔡家东、伍文忠等国内著名台球教练手下,少则有四五个,多则十多个少年选手,年龄小的只有八九岁,大的也不过十五六岁,他们都没有上学,都在专心训练,他们的目标都是成为职业选手。”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透露。

  “我们不希望孩子放弃学业,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台球训练中。”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王涛说,“为了杜绝这种现象发生,我们已经决定,参加明年的青少年比赛,必须提供相应的学籍证明。另外,中心会加大台球学校的建设。现在北京和上海已经建立了台球学校,无锡等地也有学校设置了台球专业。我希望在5年之内,台球学校更加普及,从而让孩子们既不耽误学业,又可以提高专业的运动水平。”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