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林书豪征战NBA

赛后吐脏字欲致电姚明 科比终于知道林书豪是谁

2012年02月12日14:52
来源:东方早报

  “谁是林书豪?”

  科比现在一定很后悔赛前漫不经心地问了这么个问题。这个华裔小伙立刻在比赛中以38分、7次助攻、4个篮板和2次抢断告诉科比:林书豪是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的主人。当赛后还有人要科比给这个“无名小伙”一点建议时,科比立刻火了:“还建议个屁!他都快从我们身上拿到40分了。”

  早报记者 张婧

  本周,NBA最火的球星无疑是华裔小伙林书豪。然而,与尼克斯比赛前,科比被问到是否了解一夜成名的林书豪时却漫不经心地说:“我还真不太清楚他做了什么。我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这个年轻人是谁?”

  科比话音刚落,林书豪马上用职业生涯最杰出的数据——38分、7次助攻、4个篮板和2次抢断给予回敬。当晚他不仅抢走了科比这位全场最大牌球星的风光,成为全场最佳球员,而且让科比亲身领教了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年轻人。也难怪科比赛后被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吐槽:“科比应该没看林书豪的录像吧?”

  科比赛后吐脏字

  38分、7次助攻,纽约尼克斯队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在10日再次刷新了自己的NBA“个人简历”,带领球队以92:85战胜了科比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队取得四连胜。

  面对联盟贵族洛杉矶湖人队,纽约尼克斯队此前与之对阵已是九连败。但林书豪当晚凭借一己之力为尼克斯的球迷出了一口恶气,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使这位哈佛高材生成为过去25年里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场与湖人交手时得分最多的尼克斯球员。

  安东尼受伤缺阵,斯塔德迈尔回家奔丧,缺少“双星”的尼克斯看似难以抵挡强大的湖人。但林书豪开赛后便用一波连得9分的表现进入了“大当家”的角色,他在上半场砍下18分,帮助球队以49:41领先结束半场。

  林书豪下半场延续了此前的火爆状态,突破上篮、三分球、罚球,林书豪将球场变成了“刷纪录”的舞台,而沉醉于其表演的纽约球迷当着科比的面将“MVP”的欢呼声送给这位年薪只有78万美元的“纽约新王”。

  赛后当记者问及是否能够给小林提供一些建议时,本身就窝着一肚子气的科比彻底火了,他甚至吐出脏话,来应对这次提问,“还建议个屁!他都快从我们身上拿到40分了,他太惊人了。”本场得分输给林书豪4分的科比说,“这是一个极好的故事,他是坚持不懈和努力工作的又一典范,是每个地方孩子们学习的好榜样。”

  赛后都要和姚明通电话

  如果说林书豪近三场对阵实力相对较弱的篮网、爵士和奇才队才发挥神勇,那么当晚面对湖人这支近三个赛季两夺总冠军的老牌劲旅,他能突破前三场再登生涯最高峰并和队友一起让本队五年来主场第一次击败湖人,证明这位58年来首位涉足NBA的哈佛大学才子有足够的篮球天赋立足于NBA这项世界顶尖职业男篮联赛。

  在本队遭遇2胜11败低谷时,帅位岌岌可危的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本月4日下决心一试无保障合同的超级替补林书豪。抓住机遇的林书豪还了主帅一个奇迹:出场4次一场比一场打得精彩,在两位当家球星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因故缺阵的不利形势下,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令低谷中的球队取得四连胜,德安东尼一不留神落了个伯乐美称。这位老帅坦承,他因林书豪的异军突起而摸清了带领本队爬出低谷的脉搏。

  如今的林书豪已成为本队的新卖点,即便尼克斯队的门票在NBA卖得最贵,平均每张门票为117.47美元,可众多球迷、尤其是华人和其他亚裔人士专门冲着他而前往赛场观战。他的球衣转眼成了全队抢手货,一件比赛球衣已卖到54美元。

  林书豪认为这都是上帝的功劳,“我努力相信上帝,他让我变成现在这样。”林书豪不仅相信上帝,赛后还喜欢和姚明交流。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林书豪透露:“每一场比赛结束后,我都会和姚明打电话。”不过两人具体聊了什么,林书豪并没有透露。

  在经历了昨天的比赛后,湖人上下显然都已经领教了林书豪的厉害,尤其是科比。记者赛后打趣问林书豪:“这下科比应该知道你是谁了吧?”林书豪也幽默地回应:“我不知道,这你要去问科比,他现在可能知道我是谁了。”而湖人队中,只有慈世平找到了林书豪的“缺点”:“林需要换一个更好的发型,你是在纽约打球,这里可是时尚之都,换换你的发型好吧?你现在已经是明星了。”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