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北京晚报:北京女篮突破之后应找不足

2012年02月12日16:42
来源:北京晚报
突破之后找不足

  能以3比1把四冠王辽宁队淘汰,在阔别34年之后重新杀进冠军争夺战,我们应该向北京金隅女篮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还要为WCBA联赛叫好,八一、沈部、辽宁3支冠军队相继落马,新的冠军与格局即将诞生。能有这些颠覆之作,北京女篮功不可没。

  在取得突破之际,我认为北京女篮应该把思绪和目光转向查找不足上,以迎接新的更大突破。这场半决赛打得如此紧张激烈,在于北京队还是没有真正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决赛权虽然拿下了,但并未打出我们的真正水平,可以说紧张有余,精彩不够。在抢得13比1的梦幻开局后,我们对辽宁队做出的调整应对不足,被人家打了个15比6的反击狂潮。如此陷入被动,无非是因为我们太着急了,着急就失去了耐心。没有了耐心,我们的技术特长、战术变化就打不出来。没有了耐心,我们的防守会在最后瞬间出现漏洞。没有了耐心,我们就会草率犯规,丢失球权。

  此外,这两战、尤其是此役我们过于依赖金英玉。因为过于依赖金英玉,所以后半段我们打得太死板,持球者眼中只有金英玉,而看不到其他队友已经出现了机会。因为过于依赖金英玉,我们的球不仅运转不起来了,甚至出现了停滞和失误。金英玉终归是38岁的老将,整场几乎未得喘息,再把压力放在她身上,太勉为其难了。

  为了拿下此战,许导不断调兵遣将,众将轮番上阵努力贡献。但是我以为有时换人过于频繁,这个队员上去不到1分钟就又被别人换下,因而未能收效。挺进总决赛之后,我们不仅需要释放欢乐,更需要清醒冷静,毕竟战斗未有穷期,我们将迎接更严峻的考验与挑战。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