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评论

新民晚报:WCBA掼多少银子 排多少座次

2012年02月12日17:1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赛季的WCBA联赛让人大跌眼镜:多年霸主八一女篮连季后赛都没进,上赛季冠亚军沈部和广东女篮未进四强,升班马上海女篮一举杀入四强,从未进入过总决赛的浙江和北京女篮成功会师决赛……多个乱象背后,体现的是资本的力量。浙江女篮和北京女篮的经历证明:大投入才有大产出。

  北京女篮是本赛季投入最大的球队。按照篮协规定,各队可引进一名欧美外援和一名亚洲外援,但只有北京女篮用足了外援名额,除了美国中锋安娜斯克,还有韩国老将金英玉。此外,北京女篮还从辽宁女篮引进大将张瑜,这些内外援的加盟也使得该队一路高歌猛进,以常规赛第二身份闯入季后赛,并且在半决赛中淘汰四届冠军辽宁女篮。浙江女篮除了引进外援高中锋玛特拉外,还重金从江苏女篮挖来中国女篮队员卞兰,这一内一外两名球员分别是该队的内外线核心。而作为升班马的上海女篮能闯入四强,在很大程度上是托资金相对充足之福,如果不是宝山区政府本赛季加大投入,球队也没有机会引进WNBA冠军队球员卡米尔。

  事实证明,这些球队的投入都得到了丰厚回报。北京女篮、浙江女篮和上海女篮本赛季都创造了本队历史最佳战绩,金英玉、玛特拉、卞兰和卡米尔等内外援功不可没。像在昨晚比赛最后关头,38岁的金英玉贡献一次上篮和一次抢断,正是这关键时刻的一攻一防,帮助北京女篮以63比59战胜辽宁女篮。至于浙江女篮的玛特拉和卞兰,用上海女篮主教练刘鹏的话说,两人一个是WCBA“第一中锋”,一个是“第一后卫”。

  昨晚来上海观战的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认为,本赛季WCBA之所以格局大变,一大原因就是引援:“一些异军突起的队伍,有的是外援找得合适,有的是内援引进得力。”相比北京、浙江女篮等投入较大的球队,传统强队八一、辽宁、广东等队则显得后劲不足。其实上赛季沈部女篮能夺冠,引进苗立杰是重要原因,但是在本赛季其他球队引进强力外援的情况下,沈部女篮就显得竞争力不够了。竞技体育,归根结底较量的是球队背后的资本力量,可以预见,今后哪支WCBA球队要想取得佳绩,加大投入将成为必不可少的条件。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