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四期:里德王者归来胜张伯伦

2012年02月13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里德资料图)
(里德资料图)

  如果没有威利斯-里德的王者归来,1970年的总决赛或许会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在这一年的总决赛第7场中,记分板上里德的得分只有区区4分,但“里德式复出”却将领袖精神诠释成了永久的经典。

  总决赛前4场,里德分别拿下37分、29分、38分和23分,场均抢下15个篮板。然而第5场最后一节,里德的右大腿严重受伤。由于里德受伤缺席了第六场,湖人在张伯伦的带领下将系列赛拖到了第7场生死大战。那是1970年5月8日晚上7点半,第7场即将开战,整个麦迪逊广场花园却被阴影笼罩,因为他们的队长兼核心里德极有可能无法上场。“我们离开更衣室到场上热身时,都不知道里德是否会上场,”比尔-布拉德利后来回忆说。

  仅仅15分钟后,里德却成为了一个传奇,尼克斯也踏上了他们的第一个总冠军之旅。晚上7点34分,里德一瘸一拐的走进了球场,整个麦迪逊广场花园顿时沸腾起来。“我看到湖人所有球员都注视着里德,停止了热身,”尼克斯后卫弗雷泽尔赛后说。“冥冥之中什么告诉我,我们会战胜这些家伙。”

  里德的复出仿佛就是一把打开奇迹大门的钥匙,一个接一个的不可思议相继出现。此后的事情已经无需再过多赘述,里德只得到了4分,但尼克斯需要的不是他的得分,而是里德复出在队友们心中激起的波澜。为了能上场,里德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医生用粗大的针管在他受伤的大腿上进行了多次注射。

  多年以后,里德回忆起往事依然对注射的疼痛心有余悸。“我看见那个针管的时候,嘴上就倒吸了一口凉气。我觉得针管扎的我比腿伤还疼。”但“我想要上场比赛。这是为了总冠军而战,是你奋斗终生梦寐以求的伟大时刻。我不想二十年后对着镜子中的自己说,我真希望我能努力去比赛。”里德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他包揽了1970年常规赛、总决赛和全明星赛三大MVP,尼克斯也捧起了队史上第一个总冠军奖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