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四期:里德王者归来胜张伯伦

2012年02月13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王者归来”经典花絮

  比尔-拉塞尔的退役和凯尔特人王朝的坍塌,给了NBA其他球队争冠的机会,威利斯-里德和他的尼克斯趁势崛起。1970年尼克斯和湖人会师总决赛,系列赛前6场的悬念迭生足以让所有人感到窒息。虽然第7场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进行,但里德在第5场的大腿拉伤几乎让尼克斯人绝望。

  里德会上场吗?当其他尼克斯球员离开更衣室到球场上热身时,他们还不知道答案。就在他们踏上球场前,布拉德利和德布斯切尔还在请愿,期盼里德哪怕只打半场也好。只需要大概20分钟就够了。

  与此同时,里德正在尼克斯训练室接受止疼针注射。因为大腿上的皮肤太厚,医生很难将针管插进里德的肌肉。无奈之下,医生只能在里德大腿上不同的地方、深浅不一的扎针为他止疼。后来里德回忆说,“我觉得扎针比受伤害痛苦。”

  里德在尼克斯训练室受苦受罪,他的死敌杰里-韦斯特在湖人更衣室同样没有舒坦:给两只受伤的手注射。“我甚至都不愿意想起这件事,”湖人主教练穆兰尼说。“一个射手的投篮手上扎满了针。”

  当里德一瘸一拐的走进球场时,整个麦迪逊广场花园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咆哮,所有的尼克斯球员都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湖人的球员也都停止了热身,惊诧万分的注视着里德胡乱投了几个球。只有里德,只有这位尼克斯中锋显得最为轻松,他甚至还不忘在比赛开始前和张伯伦开起了玩笑。“今天我是不能从右侧跳起投篮了,”里德说。谁都知道,即便身体健康的时候,里德也不会在右侧投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