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荷兰站收官日刘秋宏丢年终冠军 李坚柔摘铜

2012年02月13日0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012年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海伦芬站进入到第三日较量。中国队在四个单项中发挥欠佳,只有一枚奖牌入账,刘秋宏获得500米第五名,痛失年终总冠军;李坚柔获得1000米第二次铜牌,美国队获得两金,意大利和韩国各获一金。

  女子500米1/4决赛,刘秋宏在第一组滑出了44秒913,排名榜首,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在第四组发挥欠佳,仅以45秒145排名垫底,被淘汰出局。半决赛,刘秋宏在第一组以44秒562输给了意大利名将方塔娜,不过仍以第二名的身份跻身A组决赛。另一组半决赛,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以44秒433排名榜首。

  A组决赛共有5位选手,除了刘秋宏还有两名意大利和两名加拿大选手。比赛开始后,意大利和加拿大队的四名选手集体夹击刘秋宏,让这位名将处在被动之中,随后的比赛,刘秋宏也没能找到很好的超越机会,最终以44秒770排名垫底。方塔娜以44秒524夺得冠军,圣格莱斯以44秒621获得亚军,另外一名意大利选手玛蒂娜以44秒676夺得季军。

  在荷兰站之前,刘秋宏一度排名世界第一,但这次比赛糟糕的发挥让她的名次下滑至第三,最终,意大利的方塔娜获得了本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年终总冠军,意大利的玛蒂娜赢得年终第二,中国的范可新位列年终第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位列年终第五。

  男子500米1/4决赛,龚秋文在第二组以42秒844排名次席,加拿大选手特伦布莱(TREMBLAY Francois-Louis)以42秒167排在这一组首位;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受到伤病困扰,在第四组仅以42秒519排在第四位,只能参加C组决赛。半决赛,龚秋文在第二组以42秒738排名垫底,进入到B组决赛。A组决赛,美国选手西蒙-赵以41秒461夺得冠军,韩国选手郭润起(KWAK Yoon-Gy)以41秒592夺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特伦布莱以41秒609夺得季军。

  女子1000米第二次1/4决赛,李坚柔在第一组落后于日本选手酒井锐(SAKAI Yui),以1分33秒378排名次席,孔雪在第二组以1分32秒915排名第三,进入到C组决赛,林孟在第三组以1分33秒271排名第三,同样是入围C组决赛。半决赛,李坚柔以1分34秒206排名小组第二,顺利跻身A组决赛。

  C组决赛,孔雪以1分34秒581排名榜首,林孟以1分34秒635位居次席。A组决赛,美国选手格林-拉娜(GEHRING Lana)以1分32秒711夺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站比赛的第二枚金牌,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DROLET Marie-Eve)以1分32秒813夺得亚军,李坚柔以1分32秒819夺得季军。

  男子1000米第二次1/4决赛,中国队独苗宋伟龙在第二组因为犯规成绩被取消,这样中国选手全部出局。半决赛,韩国选手卢珍圭和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分获小组第一名。A组决赛,卢珍圭以1分28秒202夺得冠军,奥利维尔以1分28秒265夺得亚军,美国选手切尔斯基(CELSKI J.R.)以1分28秒422夺得季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