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女子花剑德国站中国四人一轮游 团体位列第十三

2012年02月13日03: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012赛季女子花剑世界杯德国站在陶伯比绍夫斯海姆结束,老将张蕾领衔四位中国选手入围正赛,但都遭遇一轮游。团体赛中,中国队以29-16战胜罗马尼亚队,最终获得第13名。

  本站比赛,中国队由老将张蕾领衔,她曾与肖爱华合作,帮助中国队在亚运会实现了三连冠。2008年的全国击剑冠军赛以及2009年的全国击剑总决赛,张蕾也都是夺得冠军。此外,陈锦燕、乐慧林和刘咏诗也参加了该站比赛。

  正赛首轮,张蕾的对手是9号种子匈牙利选手穆罕默德,张蕾可谓是身经百战,整体实力绝对在穆罕默德之上,但是此役这位中国老将在关键时刻出手犹豫,最终她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冲击,以10-11一剑之差被淘汰出局。

  陈锦燕在近两年取得了一定进步,去年世锦赛,她与孙超、刘咏诗、乐慧琳帮助中国队打进16强,但随后输给了法国队,无缘前八。本站比赛首轮,陈锦燕迎战俄罗斯的卡米拉,双方争夺十分激烈,陈锦燕一度取得领先,但最后时刻失误频频,结果被卡米拉以12-9逆转,爆冷遭遇一轮游。

  乐慧林和刘咏诗两位小将在正赛首轮也被淘汰出局。本站冠亚军被意大利选手爆冷夺走,其中世界冠军迪弗兰西斯卡经过苦战,以5-4一剑绝杀三届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韦扎里,成功登顶。艾瑞歌(Arianna Errigo)和世锦赛季军、韩国名将南贤喜(NAM Hyun Hee)并列获得第三名。

  女子花剑团体赛也同时打响,中国队以21-24输给了匈牙利队,只能参加9-16名的排位赛。中国队第一个对手是英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孙超、陈锦燕和张蕾出战,刘咏诗替补,双方都打出高水准,最后一场开始前中国队以16-13领先,但最后出场的张蕾没能把握住,被对手打了0-4,最终中国队以16-17输掉比赛。

  之后的排位赛,中国队对垒巴西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陈锦燕、张蕾和孙超出战,刘咏诗替补,结果中国队以45-12战胜对手。接下来,中国队与罗马尼亚争夺第13名,中国队派出孙超、刘咏诗和陈锦燕出战,张蕾替补,结果中国队技高一筹以29-16拿下比赛,最终获得第13名。团体赛的前三名分别是意大利、俄罗斯和波兰。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花剑世界杯下一站将于2月24日-25日在波兰的格丹斯克进行。(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