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重剑卡塔尔站孙玉洁第九 男队奥运资格难度骤增

2012年02月13日03: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012赛季重剑大奖赛卡塔尔多哈站结束争夺。女子重剑,中国希望之星孙玉洁发挥欠佳,仅仅夺得第9名,名将骆晓娟夺得第六;男子重剑,中国队最好成绩是王森获得第47名,其他三位选手都没能进入64强,争取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难度骤增。

  女子重剑,中国队由新星孙玉洁领衔。孙玉洁是2011年中国击剑队表现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世锦赛上她一路过关斩将,与李娜会师决赛,最终获得亚军。由于全年的一系列出色成绩,她成为女子重剑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而凭借这些亮眼表现,孙玉洁获得了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新人提名。

  然而今天的比赛中,孙玉洁完全找不到状态,连续低级的失误让她输掉了一场16进8的比赛,最终获得第九名,许安琪获得第14名,骆晓娟闯进八强,但最终获得第六名。意大利选手纳瓦拉瑞亚(NAVARRIA Mara)在决赛中战胜韩国人韩国人JUNG Hyo-Jung获得冠军,后者屈居亚军。

  男子重剑,中国队派出王森、黎国介、焦云龙和王磊出战。与欧美选手相比,这四人的实力还处于世界二流。

  小组赛中,王森的成绩为5胜1负,直接入围64强。然而之后的比赛,王森发挥失常,没能延续小组赛的出色表现,最终获得第47名。

  王磊在小组赛的成绩为2胜3负,复赛以9-15输给了法国选手法娃(FAVA Alex),未能进入64强。黎国介小组赛4胜2负,复赛以12-15输给了法国选手丹尼尔(JERENT Daniel),未能闯进64强;焦云龙小组赛3胜3负,复赛第一轮以15-10战胜土耳其选手(博加特)BOJTE Yusuf,第二轮焦云龙以7-9不敌埃及选手(艾拉)ALAA EL DIN MOHAMED,未能进入64强。

  最终,中国选手的最后名次为:王森第47名,黎国介第70名,焦云龙第90名,王磊第102名。根据目前国内男重的现国际剑联排名,黎国介在前,王磊在后,王森积分差许多。卡塔尔一站,黎国介与王磊均未进64,若想取得奥运资格难度更大。(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