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客场落败卫冕无望 场地结冰争议判罚成败因

2012年02月13日05:3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西甲卫冕冠军巴萨客场2:3又栽在奥萨苏纳脚下,遭遇本赛季第2场败仗。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巴萨仍落后领头羊皇马7分,卫冕看起来更没戏了。此战上半场主队前锋莱基奇就梅开二度,巴萨下半场由桑切斯扳回一球,但劳尔加西亚为主队再度进球,尽管特略随后为巴萨再下一城,但巴萨最终难挽败局。

  主队疑做手脚:球场变溜冰场梅西也没戏

  据报道,奥萨苏纳为狙击巴萨可谓煞费苦心,他们甚至在与巴萨比赛前铺设了人工草皮,自然令脚下活很精细、打传切配合的巴萨很难适应,无从施展他们的球技。更糟糕的是,在比赛中球场草皮居然出现大面积结冰的情况,导致巴萨球员频频脚底打滑,传球、解围也屡屡出现失误,如同在溜冰场溜冰而不是在草皮上踢球。因此外界质疑奥萨苏纳故意悄悄往草皮上浇水,加上天寒霜冻使得草皮很快出现大范围结冰,严重影响了巴萨的发挥,这就不难解释为何连足坛一哥梅西两次必进球机会都错失了。尽管亲巴萨媒体赛后指责奥萨苏纳对球场做手脚,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倒是大度地表示不能以场地原因为输球借口。

  巴萨被冻僵“感冒”:寒流令球员状态“冬眠”

  由于寒流继续影响整个欧洲,一向比较温暖的西班牙也处于罕见低温中。在著名的奔牛城潘普洛纳进行的这场比赛过程中,气温一度降到零下3度,使得习惯了地中海海滨温暖冬日的巴萨球员非常不适应。尤其是在上半场,巴萨球员似乎都被冻僵了,如同处于“冬眠”状态,显然是在寒冷天气中热身不足,导致被对手抓住失误连进2球。下半场依旧是失误不断又丢一球,就连一向血性不服输的巴萨队长普约尔,甚至在第33分钟直接将球传出界外,下半场一开场就罕见地被不满意其表现的瓜帅用小将特略换下,其保持的连续55次出场巴萨不败定律也就此作古。难怪在赛后,巴萨官网表示:“巴萨在潘普洛纳感冒了。”《每日体育报》也指出巴萨被冻结在了潘普洛纳。

  失利因头发太长?小马哥赛后斥主裁染红

  昨天巴萨输球,主裁判罗梅罗的误判也是主要原因。首先,奥萨苏纳开场4分01秒打进的一球,策动进攻的劳尔加西亚有越位嫌疑。不过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81分钟,当时桑切斯门前推射扳平,但主裁罗梅罗示意桑切斯接到队友罗贝托的头球摆渡时越位,因此进球被取消。然而录像回放显示,罗贝托的头似乎并未碰到球。因此巴萨球迷揶揄只怪罗贝托头发稍微长了些,只是一根竖起的长发蹭到皮球,这就是罗梅罗判越位的原因。赛后,马斯切拉诺在更衣室通道怒斥罗梅罗,结果居然还拿到红牌,无缘下轮与瓦伦西亚的比赛。

  情场得意球场萎靡:皮克忙于泡妞成输球罪魁

  此外,巴萨中卫皮克近来极其萎靡的表现导致连丢3球,也被认为是巴萨输球的罪魁祸首。巴萨丢的第一个球,皮克传给阿尔维斯却传出边线,使得对手掷界外球发起进攻破门。巴萨的第二个丢球也与皮克未对进球的莱基奇贴身盯防有关。第31分钟皮克头球回顶居然顶向自家球门前中路,差点被对方前锋断下,幸好门将巴尔德斯及时化险为夷。由于皮克表现糟糕,在第74分钟他被好友法布雷加斯换下,这也是其在对比利亚雷亚尔表现不佳后再次被撤换。皮克与拉丁歌后夏奇拉的恋爱谈得不亦乐乎,但在球场上却是状态低迷。 许 凯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