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甲转会风向标:中超诸悍将委身 汉军效率最高

2012年02月13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距离新赛季中甲联赛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16支队伍的引援工作也接近尾声,同时各队的引援工作也有了很大的进展,下面就回顾一下这段时间各队新加盟的内外援吧。

  01游子周恒回归汉军

  2月1日,武汉卓尔俱乐部证实,湖北籍球员周恒,在外漂泊三年后游子回归,2012赛季将重披武汉队战袍征战中甲联赛。周恒1985年11月24日出生,身高177cm,体重71kg,司职后卫。他曾与目前队中姚翰林、蔡曦一起帮助湖北青年队夺得南京全运会的第四名,且是球队的绝对主力。2008年汉军退赛后,周恒被租借到重庆队,09赛征战中超联赛,周恒有着优异表现,2010年周恒正式转会到重庆力帆至今,在外漂泊三个赛季。

  02德罗巴队友来深足试训

  2月3日, 31岁的科特迪瓦前锋泽泽出现在了深圳红钻的训练场上,特鲁西埃告诉全体队员:“泽泽在科特迪瓦的时候,跟德罗巴、亚亚•图雷等球星都是同一拨的球员,也在一起踢过球。他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接受红钻的试训。”泽泽身高1米70,曾经效力于比利时、芬兰等联赛。

  03卓尔成功挽留国奥悍将

  2月3日武汉卓尔俱乐部与梅方正式签订为期两年的合同,2012赛季梅方将重披汉军战袍征战2012赛季中甲联赛。上赛季梅方获得去比利时试训的机会,但由于种种原因,梅方三年后再次与留洋擦肩而过,梅方也很遗憾,卓尔俱乐部最终通过诚意打动了梅方,留在了江城武汉,梅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卓尔冲超成功。

  04武汉卓尔签约哥外援

  2月3日,武汉卓尔队新赛季引进的首名外援哥伦比亚球员瓦洛耶斯在经过体检、办完签证后,正式成为球队的一员。2003年至2007年间,塞萨尔•瓦洛耶斯效力于哥伦比亚联赛麦德林独立队,他代表球队出场142次并打进28球。因为联赛中的优异表现,瓦洛耶斯入选了哥伦比亚国家队,他参加过中北美金杯赛和07年的美洲杯,且都有进球。

  05日之泉签约巴甲劲旅出身外援

  2月4日,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公布了首位加盟球队的外援,这名曾经在巴甲弗拉门戈和俄超效力过的外援叫积安,今年32岁,是一名中后卫队员有三年俄超和多年巴甲的比赛经验,比赛经验非常丰富,能力非常强的队员,该外援的能力深得主帅可可托维奇的认可。

  06谭斯回家乡加盟卓尔

  2月5日,武汉籍球员谭斯成功转会汉军,1987年出生的谭斯,原效力于武汉光谷队,2005年即有冲超经历,但此后两年却得不到太多的机会,2008年成功转会到江苏舜天队,当年就以十个入球成为甲级联赛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并帮助江苏队圆梦中超。凭借联赛的优异表现,2009年7月谭斯首次进入中国国家队的集训名单。2011赛季,谭斯征战中超联赛,出场20次其中8场首发,出场时间为689分钟,打入一球。虽然进球数不理想,但整个赛季表现中规中矩。

  07忻峰自由身加盟武汉卓尔

  2月6日,上海籍国脚忻峰以自由身加盟武汉卓尔,据悉,忻峰与武汉卓尔签订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成为武汉队本赛季引进的第四名内援。忻峰的加盟,武汉卓尔后防线得到了巩固,34岁的老将有着多年征战职业联赛的经历,1997年在上海浦东队展开他的足球职业生涯,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忻峰次年转会到上海申花,98年随着申花队获得足协杯冠军。2007年28岁的忻峰首次入选国家队,其后还多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

  08申花铁腰加盟日之泉

  日之泉在后腰位置上引进的外援是上赛季效力上海申花队的阿根廷后腰卡斯特罗,上赛季申花队的几名外援当中,司职后腰的卡斯特罗,也确实是表现最稳定的一个,2023分钟的出场时间,足以证明他在申花中场的重要性。卡斯特罗今年30岁,身高1.75米,日之泉认为他的拦截能力有助于提升队伍的防守硬度,曾经在申花队做过助理教练、如今在广州日之泉队担任主教练的可可托维奇也对他比较熟悉。

  09沈北锁定德国中锋

  在沈北队在土耳其冬训期间,将会完成外援的签约工作,德国人穆斯塔法•库库科维奇很可能新赛季加盟球队。这名来自德国的高大中锋今年25岁,身高达到1米93,目前效力德乙球队科特布斯,2004赛季至2006赛季从德甲波鸿转会至汉堡效力两个赛季,06-07赛季又从德甲汉堡转会至德乙球队菲尔特踢了一个赛季,07-08赛季又前往德乙球队慕尼黑1860效力两个赛季,为慕尼黑打入4粒进球,08-10赛季有前往法国顶级联赛呆了两个赛季,格勒诺布尔降级之后,库库科维奇又来到丹麦顶级联赛南日德兰州队。去年穆斯塔法重新回到德乙的科特布斯。

  10国门教练执教深足

  2月8日,深圳红钻俱乐部决定聘请现任国青守门员教练、前国奥队守门员教练哈威担任深圳队的守门员教练,为提升球队后防实力,改善球队此前联赛中失球过多的状况,双方签了为期三年的合同。哈威的执教经历堪称显赫,手下训练过多位国门,在他门徒中最广为人知的是王大雷。

  11布隆迪国脚试训深足

  2月8日,在一场深圳红钻的热身赛中,来自布隆迪的试训外援塞莱马尼•恩迪库马纳表现抢眼,打入两球,获得了特鲁西埃的肯定。据悉这么外援是布隆迪的现役国脚是场上队长,1987年出生正处于当打之年,此前效力于比利时二级联赛莫迪队。

  12中甲新军签约前国脚

  2月8日,中甲新军哈尔滨毅腾与前国脚石俊完成草签,基本确立了这名东北籍的球员回家乡球队效力。1982年出生的石俊来自大连,身高1米92,曾效力于瑞士伯尔尼年青人队,在三年的留洋生涯中,石俊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常客,一度是当时国家队里唯一的高中锋。上个赛季石俊辗转成都谢菲联与中乙都江堰欣宝队,但是在乙级淘汰赛阶段,都江堰欣宝队被哈尔滨松北毅腾队淘汰,未能冲甲成功。赛季结束后石俊也恢复了自由身。前段时间有消息称石俊已经与都江堰欣宝队续约,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石俊也一直在寻找机会效力一支中甲或中超球队,本赛季恢复自由身的石俊被毅腾队的诚意打动,顺利完成签约。

  13福建锁定阿尔滨冲超功臣

  哥斯达黎加的外援、上赛季大连阿尔滨的冲超功臣金尼即将加盟中甲新军福建队,上赛季金尼为阿尔滨队打入13个球,并有2次助攻。升入中超后,阿尔滨队到了一个更高的平台,外援换血势在必行。阿尔滨队为此同意32岁的金尼寻找下家,考虑到金尼的经验、技术征战中甲联赛绰绰有余,刚刚冲入中甲联赛的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向金尼抛出橄榄枝。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透露,金尼确实非常有希望加盟骏豪俱乐部,目前双方只差签约。

  14绿城弃将加盟重足

  春节之前沈龙元成为绿城队最后一个裁员名额,几经辗转沈龙元已经确定加盟中甲新军重庆队,1985年出生的沈龙元身高1米75,从03年开始到10赛季一直效力于上海申花队,代表申花出战参加比赛43场打进2球,上个赛季转会浙江绿城,没想到才一个赛季就被主帅冈田裁掉。沈龙元是一名边路特点非常突出的好球员,右路传中脚法非常好。

  15湖南湘涛敲定第四外援

  2月8日,湖南湘涛俱乐部宣布,球队已经与乌拉圭强力前锋克劳迪奥•卡多索签约。卡多索1983年4月24日出生于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身高1米81,在场上司职前锋。青年时期在蒙得维的亚利物浦队参与足球培训,2003年正式成为职业球员,进入蒙得维的亚利物浦一线队。2010年卡多索被洪都拉斯豪门马拉松队引进,并在这支球队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上个赛季卡多索在20次出场中打进了19球,实力可见一般。

  16巴中锋萨雷斯加盟汉军

  继哥伦比亚前国脚瓦洛耶斯之后,萨雷斯成为汉军今年第二名外援。据资料显示,这位今年26岁的巴西前锋,高183cm,2005年进入足球职业生涯,效力于巴西球会阿美利加SP队。2008年留洋日本,踢了三年J2联赛,2008年效力于甲府风林队,出战18场进6球,一年后转会仙台维加泰,出场12次有 2球入账,2010年效力横滨FC,出场6次没有进球。上赛季回到巴西国内踢乙级联赛。

  17卓尔签约北理工上赛季外援

  2月11日下午,武汉卓尔俱乐部签下乌拉圭后腰胡里奥•古铁雷斯,乌拉圭人成为卓尔队新赛季的第三名外援。古铁雷斯1983年8月18日出生,身高1.72米,体重66公斤,司职后腰和右边后卫。上赛季他帮助北京理工保级成功。

  18东进引进韩国后卫宋泰林

  2月8日,沈阳东进队在引援工作上终于有了新动作,俱乐部已与韩国中后卫宋泰林达成协议,为新赛季东进队的防线加固了屏障。宋泰林出生于1984年,身高187,2007年代表全南天龙队参加了亚冠联赛,2009年加盟河南建业队,并被郑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与河南队解约后回国效力于韩国高阳FC队。

  19加纳国家有望加盟延足

  延边队的新外援是效力于加纳贝雷库姆•切尔西俱乐部的前锋伊曼纽尔•克洛蒂。克洛蒂1987年8月30日生,代表加纳国奥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近他参加的一场国家队比赛是2011年7月同韩国队进行的友谊赛,替补出场17分钟。不过,因为有众多在欧洲效力的前锋归队,他并没有入选本届加纳队而参加非洲杯。当年与中国队一同参加土伦杯,还洞穿过中国队的球门。

  20东亚敲定4名黑人外援

  2月10日,上海东亚俱乐部最后敲定四名黑人外援,特莱仕队四名外援分布前中后三条线。前锋线上,去年效力大连阿尔滨的哥伦比亚卡贝萨斯有一定的冲击力。前卫线上是洪都拉斯右前卫加西亚和前中邦外援迪迪尔。加西亚今年29岁,有过洪都拉斯国家队经历,队友们认为他具有一定的速度和技术。迪迪尔去年还在踢陈毅杯业余联赛,这次不需转会费。后卫线上,来自比利时安特卫普的阿多爆发力不错,但位置感相对欠缺。

  21韩国中卫加盟松江

  2月11日,在昆明海埂冬训的天津松江队的引援工作有了新的进展,韩国中卫李世仁在试训中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已经确立加盟天津松江队。李世仁1980年出生,身材高大,2010年从K联赛的光源FC队加盟了长春亚泰队,并在那个赛季有着较为出色的发挥。松江队主教练郝海东表示,李世仁的经验和能力都是松江队所需要的。据悉,李世仁下周就回正式与松江队会合。

  (搜狐体育 顺宝)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