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非洲历史十大球星 米拉写传奇维阿先生满贯(图)

马杰尔
1/10

马杰尔

2012年02月13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缑建臻

  随着赞比亚点球战胜科特迪瓦,2012年的非洲杯也落下大幕。同样是洲际赛事,但相比于欧洲杯和美洲杯,非洲国家杯的精彩程度要逊色不少。不过非洲大陆从不缺乏巨星。下面搜狐体育就为您盘点了非洲历史上的十大巨星。

  10、马杰尔(阿尔及利亚)

  齐达内是法国的骄傲,也是阿尔及利亚的骄傲。不过在北非的这块土地上,马杰尔才是这个国家的图腾。马杰尔是1987年的非洲足球先生,那一年他随着波尔图杀进欧冠决赛,对手是强大的拜仁慕尼黑。对面德国班霸,波尔图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由马杰尔打进一个漂亮的脚后跟进球扳平比分,随后他又助攻队友得分,波尔图2-1奇迹般战胜拜仁获得欧冠奖杯。同一年,马杰尔还随队获得了欧洲超级杯和丰田杯。俱乐部生涯非常完美,马杰尔的国家队生涯也值得书写。1982年世界杯,阿尔及利亚首战西德,马杰尔打进一球,世界杯初哥居然2-1战胜了强大的对手。不过随后西德和奥地利丑陋的默契球做掉了阿尔及利亚,马杰尔也只能与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说再见。不过,两次面对德国人的胜利还是让他成了非洲大陆的骄傲。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10